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整治旅游市场 零负团费乱象得到遏制

来源:新华网2013年5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华网海南频道电(记者陈爱娣 郭良川)记者28日从海南省海口市旅游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4月中旬到本月底,海口市对旅游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零负团费”、旅游黑车、街头发卡等旅游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此次集中整治主要分8个方面进行,分别是:旅游行业安全、服务质量;旅游黑车、的士甩客宰客;无证经营、旅游电子商务虚假宣传;旅游企业乱收费;街头发卡、乱发虚假宣传单;食品卫生安全;旅游企业偷漏税行为;旅馆、农家乐安全、服务与卫生状况等。

  整治期间,海口市共检查旅行社207家,检查率达92%。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在全行业分3批进行了通报,下发整改通知书29份,限期责令整改2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海南悦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6家旅行社、桂林市明园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海口分社等9家分社、海南中国青年旅行社海口金茂大厦营业部等4家旅行社服务网点,向海南省旅游委建议注销其经营许可证和登记备案证明。

  海口市旅游委监督管理处处长周有文说,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景区门票价格存在虚高现象。有些景区门票价格200元,其中180元回扣给了旅行社“填坑”。“今后景区的价格要规范,景区门票的价格上浮只能控制在20%之内。”

  据悉,海口市共出动1800余人次,查扣16车辆非法旅游车,捣毁了6个“黑售票点”,行政拘留了5人;立案办理旅游违规案件20宗;警告责令改正餐饮服务单位3家;对1家景点给团队票涉嫌低于票价20%被立案调查;没收街头发卡约180万张,并建立了250人的专业清理乱发传单与卡片的队伍,长年在海口全市主要街道与重要公共场所进行宣传打击,成效明显。“从政府部门来讲,并不存在有些人抱有一种侥幸心理或者是社会共性现象就不打击,我们的态度是坚决的,就是‘零负团费’一定要打,因为它是扰乱旅游乱象的根源所在”周有文说。

  周有文表示,下一步,海口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对已查处的违规企业进行梳理,防止整治问题反复与反弹。着手建立针对旅行社“零负团费”、导游公司化治理等旅游市场“牛鼻子”问题长效监管机制;大力开展《旅游法》的宣传、培训与普及,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让企业的自主经营行为、执法人员的执法行动自觉用法律的标准来衡量与约束,营造全市旅游行业知法守法氛围,推动海口市旅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