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电影《非诚勿扰》成为沟通中日旅游胜地的纽带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三亚电 (刘戈)5月22日,“外媒看海南”采访团来到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亲身感受了电影《非诚勿扰Ⅱ》中所呈现的美景。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506公顷,按照国家森林公园规范的要求开发建设的当地第一个森林公园,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据介绍,公园建设在尊重自然与生态的基础上,突出个性与特色,高端规划、高端建设与高端管理相结合的一处热带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  

  电影《非诚勿扰Ⅱ》的主要外景地就在这里。电影的热映带动了景区的旅游潮,不少游客正是被电影中的绝景美色所吸引纷至沓来,成为了文化与观光相结合的成功案例。  

  无独有偶,电影《非诚勿扰Ⅰ》将日本北海道的壮丽景色带给了中国观众,影片主人公在北海道发生的一幕幕幽默诙谐又感人的故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游客纷纷前往北海道感怀电影中的故事与美景。据《北海道新闻》北京支局局长铃木徹介绍,当年,剧组来到北海道取景,日本方面并没有预测到会带来什么影响,直到有一天,当地民众疑惑地发现中国游客突然一下子增多了,反过来寻找原因才发现,原来是电影推高了当地的知名度,在中国观众当中引起了一股北海道热。  

  如今,三亚与北海道皆因电影而驰名,成为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典范之作。当日,有媒体记者询问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董事长毛剑峰,是否会延续文化产品与旅游相结合的推广思路,吸引更多的制片方来这里取景拍摄时,他表示,自己并不是十分赞同刻意策划这类的文化事件,像《非诚勿扰》带来的旅游热,这样的文化衍生消费现象是可遇不可求的,作为景区的运营方,做好服务提高景区品质才是旅游企业的应有之举。  

  采访团随行的日本记者都对中国电影《非常勿扰》很熟悉,都知道这两部电影给中日两国的外景地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都对文化产品潜藏的巨大衍生能量表示赞同。  

  如今,通过电影《非诚勿扰》给上述两地带来的影响来看,深度挖掘一部作品的后续效应,如何深度开发文化产品的衍生能量与周边产品相结合将是一部极具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的课题。  

  共有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哈萨克斯坦、日本、委内瑞拉等15个国家的40多名外国记者参加了5月19日至24日的“外媒看海南”活动。该活动由人民网、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共同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承办。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