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绿化宝岛大行动将建50个公园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前日下午,海南绿化宝岛大行动企业捐款动员座谈会在省政府会展楼举行,发动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捐款,用于支持绿化宝岛大行动。

  “经过商量,我们决定向绿化宝岛大行动捐款200万元”、“绿化宝岛是造福子孙的好事,我们公司捐款100万元”……5月24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企业捐款行动——海南绿化宝岛大行动企业捐款动员座谈会在省政府会展楼举行,多家中央驻琼企业、海南省内各大企业负责人在会上捐款1500多万元,用于支持绿化宝岛大行动。

  绿化宝岛大行动规划明确将建50个森林公园

  绿化宝岛大行动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制定的一项重点生态建设工程,以“一区一带”、“两环亮点”、“四园万村”、“五河多廊”为总体布局。“一区一带”是指中部生态核心保护区、沿海防护林带;“两环两点”是指环岛高速公路和环岛高速铁路,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四园万村”中的“四园”是指50个森林公园、100个水上公园、100个观光果园、100个城镇公园,“万村”则是要建1万个文明生态村;“五河多廊”是指南渡江、昌化江、万泉河、陵水河、宁远河五大河流,“多廊”是指国道、省、县、乡、村道等廊道构成的多廊道绿色网络。

  按照省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绿化宝岛大行动的总体目标要求,到2016年,海南总体森林碳汇储量超过6000万吨,森林覆盖率达到62%以上,各市县城区绿地达到35%以上,道路绿化达标率达到95%以上。努力把海南打造成为空气清新、四季花开的绿色家园,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

  绿化宝岛工程总投资超30亿存在较大资金缺口

  据统计,绿化宝岛工程的总投资将达到32.2亿元,包括中央投资,省财政、市县财和社会投资。截止到2012年,全省绿化宝岛大行动已经落实资金24.6亿元,完成造林111万亩,已开工建设森林公园17个,城镇公园31个,水上公园17个,观光果园29个,绿化村庄总数达到3506个。

  由于绿化宝岛大行动需要有巨额资金投入,目前还存在较大资金缺口。为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绿化宝岛大行动,省政府近期将召开全省绿化宝岛大行动推进大会,希望采取“政府补助、企业投入、社会参与”的方式,深入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这一德政工程。

  据了解,对于企业捐助支持绿化宝岛大行动的款项,省财政厅将设专门账户,专款专用,接受社会监督。(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