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陆志远为2013海南旅游管理干部研修班授课

来源:阳光海南网2013年5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为实施"人才强旅"战略,以建设高素质旅游管理队伍为目标,着力提升海南省市县旅游委(局)领导干部和主要旅游企业高层管理人才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按照《海南省中长期旅游人才规划(2011-2020)》,根据今年海南省委、省政府人才工作部署,5月13日至16日海南省旅游委联合琼州学院举办2013年海南省市县旅游管理干部研修班,市县旅游委(局)管理干部和相关单位学员90多人参加了研修班。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琼州学院学术报告厅主讲了《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旅游产业转型》的课程,学员们学习气氛高涨,学习秩序井然,教学气氛异常活跃。

陆志远为2013海南省旅游管理干部研修班授课陆志远为2013海南省旅游管理干部研修班授课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全面推进的重要一年。陆志远以《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旅游产业转型》为课题,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详细解读。陆志远列出四大重点内容:正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正确理解"美丽中国"的丰富内涵;三、正确理解"美丽中国"和海南旅游业发展的关系;如何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目标,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课程内容非常丰富,授课过程相当精彩,受到现场研修班学员和琼州学院师生400多人的热烈鼓掌欢迎。

  海南省旅游委旨在通过本次研修班,使市县旅游委(局)领导干部能够准确把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现阶段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提升推动旅游科学发展和创新发展的能力,运用国际化视野增强对旅游新业态、旅游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把握,促进全省旅游业科学、和谐和可持续发展。根据2月2日国务院颁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结合当前海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确定休闲旅游和乡村旅游为本次研修班的主要专题内容。

  本次研修班上、海南省旅游委巡视员、省社科联副主席陈耀根据自己多年来的丰富的工作经验,讲授了《常居旅游与乡村度假》课程;省旅游委总规划师周安伟教授结合当前海南国际旅游岛项目建设实际需要讲授了《《旅游规划理论与海南旅游项目开发》课程。还邀请了琼州学院党委书记韦勇、浙江大学人文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潘立勇,四川大学教授、中国旅游休闲小镇专家杨振之等省内外专家、学者为研修班学员作分别做了《应用型旅游人才培养的产学结合》、《休闲旅游开发与旅游目的地提升》和《旅游特色小镇建设与产品开发》等专题讲座。校党委韦勇书记,曹瑜副书记,过建春副校长等出席了研修班相关活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