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外媒感受"海南博鳌味道":韵味十足的小镇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21日,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哈萨克斯坦、日本、委内瑞拉等15个国家的40多名外国记者参观了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和博鳌风情小街,身临其境感受博鳌水城独特的风光和人文风情。

境外记者在交流境外记者在交流

  5月21日,外媒来到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内,在导游的引导下参观会场,并集体认真观看了博鳌亚洲论坛历届年会宣传片。期间,论坛的历史和发展等内容颇受外媒关注。

  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的国际会议中心总面积37000平方米,共分三层,论坛年会的主会场位于会议中心第2层,放眼望去,主色调为黄色的会场,给人一种规模宏大、金碧辉煌的感觉。在恢宏的主会场大厅里,外国记者们争相留影,不少记者还站在演讲台上自信地发表演说,更有几名外国记者在主席台上扮各国元首“郑重”签订合作协议,引起全场一片笑声。

  通过参观展览,外媒一行对博鳌十几年来的发展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博鳌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如今拥有高楼大厦、五星级酒店的现代小镇,这种发展速度也反映了中国过去十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来自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的塔奥伽认为,博鳌亚洲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对海南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自法国的媒体专家安致远对博鳌的美丽景色赞叹不已。他说,博鳌有着十分宜人的自然地理环境和独特的会议会展旅游资源,随着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上升,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近年海南的发展速度惊人,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旅游胜地,更是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期待博鳌论坛今后能够传递更多世界声音,成为世界各国都能够交流的平台。”安致远说。

  随后,外媒采风团一行还参观了闻名遐迩的博鳌风情小街,漂亮干净独具特色的街道,一幢幢充满人文气息与艺术情怀的小楼,这个具有浓郁地域色彩的小镇得到外媒的一致赞赏,“非常有韵味的一个小镇”。

  据了解,风情小镇立面改造中贯穿的设计理念是在改造中突出鲜明的琼海建筑元素,使渔农文化、下南洋文化以及万泉河文化交融体现,打造出一个可以使心灵安静闲适又具有浓郁地域色彩的生活小镇。

  此次“外媒看海南”活动由人民网、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共同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承办,海口市委宣传部、三亚市委宣传部、琼海市委宣传部、定安县委宣传部、海南航空、粤海铁路和海汽贵宾车队协办。 (记者吴声婧、吉羽、胥圣兰见习记者符武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