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2013大学生海南旅游休闲线路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5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新网海口5月19日电(记者 王辛莉)19日,2013大学生海南旅游休闲线路设计大赛启动。据悉,海南有意通过本次比赛活动撬动全国大学生赴琼旅游市场。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旅游委、海南省旅游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我的休闲,我做主”。19日,大赛主办方举行新闻通气会,公布比赛时间和规则、赛事筹备等有关情况。

近年来,旅游消费成为大学生消费热点。随着国内高等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大学生作为中国旅游市场的特殊消费群体,其消费特征及蕴含的潜力,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健生介绍,截止2012年底,国内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在学人数达2500余万。有46.5%的大学生在节假日和同学或朋友外出旅游,12.3%的大学生在寒暑假和家人一起出游。大规模的人群成为旅游休闲市场越来越重要的主力军。海南作为国内唯一的热带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对求新求异意愿强烈的大学生群体,有着较强的吸引力。

另据海南省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统计,目前海南17所高校的在校学生达19万余人。他们对了解海南、体验海南、融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有着非常迫切的需求。此外,大学生客源群体也是海南近年来重点发展的婚庆旅游产业不可忽视的一大目标、重点客源。

大学生个性化需求强,但“有市场无产品”成为摆在海南乃至全国旅游界的现实障碍,大学生旅游者普遍反映旅行社很少推出适合他们需求的旅游休闲线路。

海南省旅游协会教育分会会长、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琳表示,本次大赛获得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琼州学院、海口经济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支持。明年可望将该赛事推广到全国大学生参与。

据悉,本次大赛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旅游专业及其相关专业的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可自定海南旅游休闲线路的设计主题,设计出符合大学生群体需求的旅游休闲线路,线路行程天数不限,可以是一“点”、一“地”、一“街”、一“线”的“一日”或“多日”的深度休闲体验线路。大赛评委将根据线路产品的独特性、创新性、体验性、实用性、完整性、时代性、经济性等作为评定标准考核,最终评选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海南十佳旅游休闲线路”。比赛时间为2013年5月17日至6月23日。

海南省旅游委巡视员、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陈耀表示,本次大赛也是海南旅游业的一次推广营销活动。通过创新和优化海南旅游产品,带动客源结构的丰富和优化,推动海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赛事海南可培养旅游创意策划、旅游规划设计的人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