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天津航空回应三亚首条"红色"航线开通即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5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新网海口电(记者 王辛莉)5月15日,本网记者采写《天津航空开设三亚首条“红色”航线甫开通即停航》一文引起广泛关注,近七十家网络媒体转载。5月16日下午,天津航空致电记者解释停航原因,并称17日将恢复航班。

  天津航空宣传主管岳海梁说,因公司计划及公司运力调整等原因,取消5月10日至15日共4个航班班次,正式开航日期推迟至5月17日。公司已根据民航有关规定为购买5月10日至15日机票的旅客进行了全额退票及免费改签手续,旅客均得到妥善处置。他还表示,今天早上七时,已开始对外售票。该航班是包机。

  记者查询携程网,5月17日天津航空GS7546航班票价2折。天津航空950710客服电话告知记者,17日航班仅剩一张票,票价2折。

  如果接下来运营顺利,天津航空可独享此新航线市场。根据中国民航局制订的《中国民用航空国内航线经营许可规定》(下称《规定》),对新辟独飞的“老、少、边、穷”地区支线航线采取市场培育期保护措施,两年内不再核准或登记其他空运企业进入经营。

  但是,琼岛=西安航线竞争激烈。

  目前,从海南南北两机场到西安的航线已很频繁,而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占据了琼岛=西安的主要空运市场。

  三亚=西安航线,每天有多个航班执飞,周三最高往返达10个航班,周四至周六每天往返8个航班,航空公司有首都航空、南方航空、四川航空和深圳航空,其中首都航空每天有4个航班往返。

  海口=西安航线更为频密,周三、周五达到往返13个航班,其它日期都在9个和10个航班。除周一、周五吉祥航空执飞两班外,其余均由海南航空、天津航空、首都航空执飞,其中天津航空每天4个航班往返。海航系具有明显的垄断优势。

  一位航空业内人士称,天津航空通过三亚=遵义=西安航线,将加强海航系在三亚=西安的整体竞争格局,但海航系同门竞争也激烈。

  5月13日,记者在携程网查询,本月三亚=西安航线机票多有3折,海口=西安则多为2折以下,航班最多的周五甚至出现1折。今天再查询,本月三亚=西安航线机票首都航空最低2.5折,多个航班3折。海口=西安则多有2折至3折票,天津航空航班基本2折,海南航空多为3.5折。

  虽前期因运力跟不上没有配备好飞机执飞这条“红色”航线,便天津航空仍看好此航线的经营。岳海梁认为,开通新航线是公司航线网络布局的需要。虽三亚=西安航线航班密度较大,但此前三亚、西安两地均无通航遵义的直飞航线。近几年“红色”旅游火热,遵义作为国内重要的“红色”旅游资源地,公司相信这条“红色”旅游航线未来的市场潜力。

  近些年来,天津航空专注开拓国内航空支线,拥有的支线数量排全国前茅。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曾自豪称:“鸟不拉屎”的地方多是天津航空去开航执飞。今年5月8日和9日,天津航空批量新开7条鄂尔多斯出港航线,加大布局内蒙航空市场步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