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首部俄语旅游景点推介出版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5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海南经常会见到金色头发蓝眼睛的俄罗斯人,特别是在三亚。近年来,海南的俄罗斯旅游市场逐步扩大,但是却一直都没有一本详细介绍海南省旅游景点的俄文推介。昌江县旅游局副局长李俊慧就看到了这一空白,于是找到了两位志同道合的编译者,花费了一年的时间终于完成了海南旅游史上第一本俄语旅游推介。并且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原本出版的经费出现了问题,于是,李俊慧和其余的两位编译者毅然决定自费完成图书的出版。用李俊慧自己的话说,“自己是俄语专业毕业,又是多年的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只是想为海南的旅游事业做点事”。

  俄文详细介绍海南25个景点

  记者翻阅了李俊慧带来的这本书,200多页的16开书册,就是靠着周丽霞、许芝兰、李俊慧3位在自己的工作之余花费一年时间编译的。册内包括了25个景点的详细俄文介绍,美食、酒店、购物、娱乐和中医指南,还有导游实用技能以及海南省重点建设的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既是一本旅游推介同时也是俄语旅游专业的实用教材。然而令记者感到惊奇的是,这本书竟然是周、许、李3位自费出版,没有广告商赞助,没有政府拨款。

  李俊慧说道:“我们就是希望更多的俄罗斯人能看到这本书,了解海南,来到海南。”

  让俄罗斯游客更多了解海南

  作为编著者之一的李俊慧和俄语的渊源颇深,更巧合的是,她本人既是俄语通也是旅游人。李俊慧说道,她毕业于俄语专业,1998年毕业回到海南后,却发现自己的俄语专业在海南基本上没有用武之地,就在一所学校当英语老师。10个月后,中国旅行社三亚分社想开发俄罗斯市场,随后找到李俊慧,于是李俊慧开始和旅游结缘。在旅行社工作一干就是13年。一直从事于俄罗斯市场开发。李俊慧表示,目前俄罗斯旅游市场已经成为了海南省第一大旅游境外市场。

  但是,作为多年旅游事业的从业人员,李俊慧也清楚地看到,俄罗斯市场从无到有,在海南的发展也逐步从兴盛走向了下坡路。多个境外市场开始进来分割海南旅游市场,俄罗斯游客在海南旅游事业中产生的利润点也越来越低。俄罗斯游客大多挤在海南三亚这一小块地方,其他景点鲜有俄罗斯人去探访。李俊慧也看到,在海南的旅游市场上没有一本俄语的旅游相关方面的书籍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海南。于是,李俊慧开始萌生了编一本关于海南旅游景点俄文介绍的书籍,专门针对俄罗斯游客,开发更多的海南旅游市场。

  这个想法的萌生发芽,更使得李俊慧与从事俄语教育的周丽霞及从事俄语导游翻译工作的许芝兰结缘。于是开启了共同的逐梦之旅。(记者郭娇华)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