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重点旅游项目 五源河文体中心10月开工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2年,海口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95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1.57亿元,分别占全省的28.7%、26.8%。据了解,正在规划建设红树林恢复与保护、火山口地质公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长影环球100、观澜湖华谊电影公社、海南电影公社文化产业园、五源河文体中心、品牌酒店八大重点旅游项目,增强海口的旅游吸引力。

  红树林休闲栈道十月开放

  红树林恢复与保护项目是海口目前为止涉及红树林景区的最大项目。目前,5A级乡村旅游风景区已修建2公里海上漫步休闲栈道,正在修建的长3公里,计划今年10月1日前开园迎客。整个风景区投资10亿元,今年完成投资3亿元。红树林湿地公园项目、东寨港大道即将开建。

  此外,火山口地质公园已引进呀诺哒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内道路建设已开工。长影环球100电影主题公园已有进展,2012年12月与市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今年3月底发布征收通告,目前完成征收面积6000亩,投资达8.5亿元;电影主题公园计划2013年5月开工,2016年竣工。

  1942风情街明年春节运营

  海口观澜湖度假区负责人介绍,项目位于观澜湖度假区东北部(龙桥镇境内),电影公社规划控制范围1490亩,建设用地950亩,一期核心区建设用地313.73亩,建筑面积196312.39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5亿元。主要建设项目:1942风情街、社会主义风情街、南洋风情街、园林景观区、影视摄影基地。

  海口启动八大重点旅游项目

  一期投资15亿元,2013年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项目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2014年上半年部分开业。

  1942风情街共有91栋建筑物、面积27000平方米。目前82栋主体建筑物已封顶。据介绍,1942风情街今年年底完成建筑主体、市政、园林、装修工程,并于2014年春节投入运营。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6亿元。

  五源河文体中心10月开工

  五源河文体中心是我市目前规划的最大文体中心。项目包含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奥林匹克主题公园、配套住宅等。计划10月开工,预计2017年7月竣工,其中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和奥林匹克主题公园投资约45亿元。

  另一与文化有关的是海南电影公社文化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92亩,总投资36亿元,计划2013年7月开工,2017年12月竣工。

  品牌酒店方面,我市已引进香格里拉、丽思卡尔顿、万丽、威斯汀、朗廷、索菲特、万豪、豪生、希尔顿、喜来登、文华和洲际共12个品牌22家知名酒店进驻海口。(记者黎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