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亚古人类遗址旁建高球场 回应称是建体育设施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三亚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实习生 毛亚晶)近日,网友发微博称在三亚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落笔洞的旁边,兴建了高尔夫球场,通往洞口的路口被砌起了高高的围墙,三亚学院路口的落笔洞指示牌散落在地,煞是凄凉!该微博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担心这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的古人类遗址遭到破坏。针对此事,5月7日,三亚学院作出回应,并为记者提供了一份落笔洞的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的内容为:三亚落笔洞地理位置由坐落在三亚学院校园内,三亚学院东、西、北三个校区全部和南校区部分环抱三亚落笔洞,这是八年前政府批准的大学用地项目,(政府颁发了学校校园用地土地证)。

  在落笔洞南侧与三亚学院南校区之间有一条由三亚学院出资建设的校园道路,称之为学院路,现已成为公共通行道路,通过这条道路可以到达落笔洞保护区内。落笔洞为文保用地,约800亩,不能起建筑,并且,落笔洞周边的三亚学院、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的校园建筑也限高。

  据网友所说的落笔洞起了建筑,实际上这些建筑不在落笔洞保护区范围内,而是位于学校的建筑用地,学校经过报审在建体育设施,设施远离落笔洞,且中间有隔离网隔离,不存在对落笔洞保护区的破坏。网友所说的落笔洞围墙的事实情况是学校的校园围墙,围墙其中一小段在落笔洞面向学院路的地方,也是由学校所建,砌这段围墙是针对校园周边安全及落笔洞区域的临时保护措施,主要为了配合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学院路一带的管理,堵住时有发生的不法分子利用落笔洞周边复杂地况流窜、抢劫等情况发生,同时也是为了防止游人或村民进洞烧香可能引发火灾,有围墙就可以设置门岗,有门岗就可以引导游客并防止火灾事故,这是作为临近落笔洞唯一单位的责任,落笔洞指示牌也是由学校安装,只是疏于维护,未能及时扶正。学院感谢网友关心文保、善意提醒,由于整体保护方案还在进行中,因此采取临时保护措施十分必要,此前未有专门宣传,现在特此说明。

  对于三亚学院修建的到底是否为高尔夫球场,三亚学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的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设施,并非高尔夫球场,至于该体育设施包括什么,该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