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深圳游客投诉导游擅减景点 称因“大东海水太脏”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如果惹得他(导游)不愉快,他挣不到钱,我们也不会好过,我们的家人也要为我们担心。”近日,深圳游客文先生向本网投诉称,自己一家五口在海南旅游时,不仅被导游擅自取消更改景点,而且还遇到导游的价格欺诈。当游客不愿去导游推荐的自费景点旅游时,导游在车上对游客进行近2个小时威胁恐吓,游客最后被迫交齐720元的高价门票费。

  来自深圳的游客文先生向本网投诉称,他们一家在海南参加海南国旅的三天四夜游中,导游以“接到团没有一分钱收入,要靠游客参加推荐的景点”为由,要求游客购买所推荐的景点门票。而原本最多只需100元的门票价格,也竟然被导游提高到168元。“当游客不愿意购买时,我们被导游在车上胁恐吓将近2个小时,还出口谩骂,完全没有职业道德。”

  游客:导游擅自取消景点,自费景点价格欺诈

  据了解,来自深圳的文先生今年4月初参加当地一家影楼的活动,获得影楼赠送的海南游一次(价值3680元/双人,仅需要补足380元/人即可,机票路费自己承担)。4月25日晚,文先生一家五口抵达海口,并交清剩余费用。4月26日早上,文先生一家在导游的安排下乘坐大巴车开始海南之旅。

  据文先生介绍,刚上车不久,导游就开始向游客推荐自费景点,并向游客收取720元的景点门票费。“我们不愿意交,导游就在车上恐吓我们,说接我们的团他没有一分钱的收入,因此要靠游客去自费景点才能生存,若我们不交钱,他就白做了几天雷锋,如果他没有收入,我们旅游的这几天也不会好过。”经过导游近两个小时左右的威胁恐吓,车上游客被迫忍气吞声交上自费景点门票费用。

  “他不让我们看门票,我们后来看到景区门口的收费标准才知道,原本100元的门票价格,他提高到168元。”文先生告诉记者,在后来的旅游中,他们才发现,导游所收取的自费旅游门票价格,竟比景区所收的高出了几十元。“找导游理论的时候,导游态度恶劣,还出口威胁,完全没有职业道德。”

  此外,文先生还表示购物点太多,“水晶制品、深海鱼油产品、竹碳产品、海南椰子粉、植物精油、海南特产、热带水果等等太多的购物场所,另外加上导游安排的自费景点,大东海旅游度假区的景点最后被导游擅自取消。”文先生说,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导游给出的理由,竟然是“大东海的海水太脏,那里卖东西的老太太也太难缠。”

  而吃饭住宿条件远低于合同上规定的“三星级酒店或同等级”也是文先生投诉的重点。

  “这样没有素质的导游,是导游行业中的害群之马,极大地影响了游客旅游的心情。”文先生如此说。

  导游:没有多收门票费

  针对文先生的投诉,记者联系到导游胡某。当记者问及是否强制游客去自费景点时,该导游坚称并没有强制游客,对于游客所说的自费景点,该导游称全都是游客心甘情愿交钱去的,“我又没有拿手掐着他们的脖子让他们消费”。而提及自费景点的高收费时,该导游也矢口否认,声称自己并未如此收费。

  当记者想继续了解情况时,该导游称他忘记了这名游客,也忘记了那次出团。同时该导游情绪激动,并多次责问记者道“你是谁啊?你干什么的给我打电话?”

  当事旅行社:导游并非在旅行社工作

  随后,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海南国旅驻深圳办事处值班经理马先生。马先生介绍,此时他们也正在与文先生协调。“我们准备给文先生一家每人退还150元,并按照文先生的要求,让导游向游客道歉。”

  “以后不会再调用这名导游了。”据马先生介绍,文先生旅游团队带团的导游系从导游管理中心临时调来的人员,因此才会出现这种事情。“不能因为他,抹黑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 (实习记者贾守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