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网曝三亚落笔洞遗址旁建高尔夫球场 已责令停工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二层建筑物疑似高尔夫球场发球区(南海网记者组摄)二层建筑物疑似高尔夫球场发球区(南海网记者组摄)

  南海网三亚消息(南海网记者组)近日,网友发微博称,三亚落笔洞旁边建起高尔夫球场,通往洞口的路口也砌起了高高的围墙,三亚学院路口的落笔洞指示牌散落在地,煞是凄凉!该微博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5月3日,记者来到落笔洞看到,该遗址左侧确实建起了疑似高尔夫的球场,而通往三亚学院的路边修起了围墙,但是在前往落笔洞路口并未封死。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数日前已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针对此事,他们将上会研讨,对施工方进行处罚。

落笔洞指示牌被损坏(南海网记者组摄)落笔洞指示牌被损坏(南海网记者组摄)

  网友微博称:落笔洞旁建高尔夫球场将成私人庄园引关注

  网友杨龙霄发微博称,看着下午从三亚落笔洞洞口捡回来的一块类似一块树叶的化石,不禁为落笔洞的将来担忧,落笔山左侧的植被已经被扒光,建起了一座高尔夫球场,通往洞口的路口也砌起了高高的围墙,学院路口的落笔洞指示牌散落在地,煞是凄凉!万年前的落笔洞人不会想到,万年后的落笔洞将会成为一处私人庄园。

数辆货车正在拉土(南海网记者组摄)数辆货车正在拉土(南海网记者组摄)

  网友“海南世外人”评论称,落笔洞如果是真的被私有化,那真是海南人民的悲哀。网友“南海云鸥1”回复微博表示对落笔洞不太熟悉,他质疑称,“不会吧?三亚(可能是海南)最早的人类活动遗址,应该是文物保护单位吧?”

  落笔洞旁建起疑似高尔夫的球场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5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落笔洞看到,前往三亚学院的路边都修起了长长围墙。在落笔洞的附近几名工人仍旧正在施工,在设有落笔洞的标示牌的地方,记者看标示牌已经损坏。

  落笔洞遗址左边300余米建了一个疑似高尔夫的球场,该工地近千亩。曾经的植被已经被拔光,零星的种了一些树木。

  而在工地里面,记者看到施工方在落笔洞周边放了防护网。工地尽头建了一个二层建筑物,有数辆货车在工地尽头正在拉土。居住在该工地附近的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该工地是春节过后开始建的,业主属于三亚学院,建的是高尔夫球场,二层建筑物为发球区。而对于该工地是否有报批,他并不知情。

  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早已责令停止施工

  随后,记者来到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土地属于三亚学院。建高尔夫球场要符合城市规定、土地利用规划、高尔夫专项规划等三个规定,同时球场不能环境破坏、不破坏生态、不占用饮用水源保护区。另外,国家已经限制高尔夫球场的审批。

  “三亚学院曾经说过要建高尔夫球场,但是并未进行书面上报,我们现在也无法确定他们建的是不是高尔夫球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早在几天前对工地下发了责令停止施工的通知,他也日前前往该工地查看,当天并未发现有施工,下一步他们将上会进一步研讨,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

  据了解,落笔洞位于三亚市荔枝沟镇良坑坡,距三亚市区14公里。洞内有一万年前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遗址,洞壁刻的“落笔洞”三字,是元朝云从龙所书,至今有900余年。

  落笔洞遗址是迄今为止海南岛发现最早的人类聚居场所,它的发现将海南省先民的居住历史延长至一万年左右,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是研究海南新石器文化来源的重要历史遗址,并有“北有周口店,南有落笔洞”之说。2001年,该遗址被定位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