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五一”小长假海南旅游车“零投诉零事故”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电 (记者毛雷、通讯员邓世贵)“五·一”小长假期间,省旅游客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公司”)积极加强旅游运输组织领导,安全有序地组织了2013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市县际旅游客运工作,确保了旅行社用车,保证了广大游客平安有序出行。

  据管理公司统计,4月29日-5月1日,该公司共调派旅游车出团2131辆次、安全运输游客近6万人次,同比去年“五·一”小长假分别增长17.42%和25.23%,未发生运输安全事故和服务质量投诉,也未出现旅行社有团无车的现象。今年“五·一”小长假海南旅游客运取得了出团量和运输量双增长及服务质量“零”投诉的佳绩,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节日期间旅游车运力保障充足。为确保和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旅行社用车需求,节前管理公司共落实旅游应急车260辆(含旅游储备车150辆),节日期间保障旅游运输的市县际旅游车共1830余辆,达到了近几年来海南旅游淡季市场需求最大量,旅行社接团有充分的运力保障。

  二是省政府整顿旅游市场力度大。今年央视等媒体曝光海南旅游市场乱象后,省政府进一步加大了旅游市场整顿力度,旅游市场零负团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旅行社为降低经营成本违规租用“黑车”和“一日游”车的现象有所减少。

  三是旅游车经营环境良好。2009年海南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推行旅游客运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海南市县际旅游车经营权通过公开招投标实行公车公营,有效规范了旅游车经营主体,旅游车发展方式实现了由个体经营向规模化、公司化经营转型,彻底改变了过去个体旅游车无序恶性竞争现象,旅游车经营环境明显改观,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目前,海南市县际旅游车公车公营车辆比例达97%,基本实现了公车公营。

  四是旅游客运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到位。去年以来,管理公司结合海南公车公营旅游车比例逐年提高的实际,完善了以服务质量为主要内容的良性竞争机制,进一步加大了旅游车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力度,每月对出团旅游车的服务质量情况进行通报,对出团过程中发生有责投诉,存在服务质量问题的旅游车和驾驶员,严格按管理公司相关规定从重处罚,并将旅游车和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优劣与旅游车的运费收入挂钩,有效地提升了旅游客运服务质量。

  五是旅游客运市场秩序逐步规范。近几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特别是省道路运输局,加大了打击旅游“黑车”非法营运和“一日游”车跨行政区域违规营运的稽查力度,有效地遏制了“黑车”和“一日游”车非法违规营运的嚣张气焰,旅游客运市场秩序明显改观,促进了市县际旅游车出团量和运输量的增长。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