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五一海南活动多 出行攻略有新招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4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五一 海南省22家景区景点门票下调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海南省22家旅游景区景点将下调门票价格,一些酒店更是主动调低假日期间入住房费,吸引游客到海南旅游。

  据了解,海南省物价部门日前发布公告称,海南将从5月1日起至9月30日期间,对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等22家旅游景区景点实施降价管理,其中当前门票价格在100元以上的降价20%,50至100元的降价15%,30至50元的降价10%,30元以下的不进行调整。

  经过调整,包括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5A级景区在内的22家旅游景区景点将降价迎客。

  与此同时,海南不少酒店也主动大幅下调酒店入住价格。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部分客房房费已降至800元每晚,三亚半山锦江海景度假酒店房费最低为638元每晚,海口、琼海、万宁等地酒店入住价格也降幅明显,最高降幅超过1000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博鳌亚洲论坛之后,海南会议团、入境团会大量减少,每年5月至9月海南将进入旅游淡季,为吸引游客淡季出游、错峰出游,各酒店景区一般都会推出降价促销活动,因此,此时前往海南旅游较为经济。

  五一·海南西部自驾游路线推荐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很多海南岛内群众计划自驾游。长期以来,很多市民忽略了海南西部的独特人文风情。向大家推荐一条西部人文风情自驾游线路。

  第1天

  海口出发,前往儋州中和古镇,赴洋浦品尝农家菜。午饭后,向东方八所鱼鳞洲开进。到达后,鱼鳞洲沙滩漫步,远眺风力发电扇。随后,赶赴位于东方市高坡岭水库湖畔的东方水乡,泡温泉,住宿。

  (中和古镇是海南比较古老的一个小镇,宋代大文豪苏东坡谪居于此三年。这里古迹不少,镇东有东坡书院、桄榔庵、东坡井等,弯弯曲曲的村街,全用青石板铺成,古庙古寺石碑随处可见。椰林之下的东陂书院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时候是儋州府所在地。作为一次体验西部人文风情的自驾游,这个地方,当然不可错过。)

  第2天

  早餐后,自驾向大广坝出发,到达后,参观、拍照合影等。再驱车赶赴白查村,主要参观传统民居——黎族船型屋。午饭可在乐东县城解决。下午,赴莺歌海盐场参观。完毕后,前往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品农家饭菜,入住尖峰岭里面的度假村。

  (莺歌海盐场是海南最大的盐场,也是中国南方最大的海盐场,是三亚旅游圈的景点之一,也是最理想的冬季度假胜地。在海南岛最南端,是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当然也是西线自驾游不可错过的景点。)

  第3天

  早餐后,开车直奔尖峰岭主峰。沿着当年的猎人之路,勇攀尖峰之巅;约11时经过九转连环、千难万险终于攀上尖峰岭主峰:群揽层峦叠嶂,目睹四海奇观(大海、林海、山海、云海),远眺那云飘雾绕的仙山。中午时分下山,前往尖峰镇用餐。下午,抵达海口。

  (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境内的尖峰岭热带雨林,面积达1600公顷,是中国整片面积最大的热带原始森林,繁衍着海南75%的植物和85%的野生动物种类,栖息有组冠长臂猿、孔雀雉等珍稀动物,其植被的完整性和生物物种的多样性位居全国前列。公园森林覆盖率96%,古木参天,藤蔓缭绕,溪水潺潺,云雾缭绕,融大山,大海,大森林于一体,空气清新,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植物的精气浓度大,是疗养避暑度假胜地,更是自驾出行的好去处。)

  五一·海南海口租车出行攻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海南特区报记者昨日走访了海口汽车租赁市场了解到,部分租车公司预订率超90%,普通家用小轿车和商务车租赁价格普涨50元。另外,记者了解到,由于新交规规定一旦违法不仅罚款还要扣分,成了很多租赁公司头疼事。

  租车预订火爆,价格普涨50元

  记者走访了解到,很多汽车租赁公司已经接受了不少“五一”假期的订单。“我们的车已经被预订了50%以上。”海口一家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7座商务车和5座家庭小轿车比较受欢迎。该工作人员称,公司里除了很高端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价格在“五一”假期中都比平时涨了50元,以丰田花冠为例,平时是220元一天,“五一”期间是270元每天。

  神某租海南分公司经理表示,目前距离“五一”假期还有几天的时间,别克凯越、起亚K2、别克英朗、雪铁龙C5等车型目前预订火爆;另外适宜全家出行的GL8及SUV等车型也很受消费者的青睐。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租车预订率已超过90%。

  应对新交规,租赁公司调高押金

  记者采访中,很多租赁公司都提出,新交规规定,一旦违法不仅罚钱还要扣分,这使他们不得不在租车前再三嘱咐客人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的大部分客人都是岛外游客,以前只是罚钱,现在要扣分,手续办起来就很复杂。”该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称,前段时间,租车人如果离开海南,还可以以委托书的形式来由租赁公司帮他办相关手续,“但现在要求必须是本人持驾照到现场,所以我们现在会专门特别提醒租车客人,不要违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该工作人员说。

  海南一家旅行社有关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力推带导航的车。“车子带导航,驾驶员再小心点,可以避免很多违法行为。”王先生说,由于担心违法行为,行内租车押金有所上涨。“以前租车也就交1000元押金,但是现在最少要交3000元,有些公司收5000元。”王先生说,押金要等公司确认了车辆租赁期间无违法记录,才会退还给租车人。

  提醒:签约后一定要当面验车

  业内人士建议,租车最好选择正规公司,“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烦。”

  一家租车公司经理表示,汽车租赁公司需要负责车辆的保险、税费、管理费以及车辆的维修和保养。此外,还要协助租车人处理发生的违法、事故和按保险公司规定办理索赔手续等。取车时,门店工作人员会同客户一起检查车辆,注意查看机油、电瓶状况是否正常;车体、车胎是否有划痕;内饰是否有破损;查看油表、刹车、空调的运行状况;备胎、随车工具等是否齐全并有效。

  另外,一定要查看车辆是否粘贴了“交强险”保险标识,如果没有,一定要向租赁公司问清楚,并索取保单随车携带。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