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五一”小长假逾千景区票价将降20%

来源:羊城晚报2013年4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25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国共有1200余家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其中,湖北、广东、云南、新疆实行门票价格优惠的景区约870家。广东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门票价格优惠幅度为20%,优惠景区约230家。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按照国家发改委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门票价格优惠工作;各主要景区积极响应、支持配合优惠方案的实施。据统计,“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国将实行门票价格优惠的1200余家景区中,5A级景区有60家,4A级景区约350家,3A级及以下景区约800家,景区门票价格平均优惠幅度约20%。

  湖北、广东、云南和新疆按照总体部署,加大景区门票价格优惠力度,对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在“五一”劳动节全部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实行门票价格优惠的景区还包括我国其他主要的知名景区,如江西庐山、福建武夷山、贵州黄果树、浙江千岛湖、吉林长白山、广东丹霞山、云南石林、湖北神农架、山西云冈石窟、辽宁老虎滩、江苏瘦西湖、重庆大足石刻等。

  国家发改委还要求各地要在规定时间前,在景区售票处显著位置公布门票价格的优惠时间和优惠幅度,景区可采取在门票上加盖印章的方式实施优惠。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密切跟踪监督有关政策的执行,对不按照规定实行优惠的景区,要依法进行查处并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绝大多数景区门票价格优惠时间为“五一”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1日)。为鼓励错峰出游,缓解景区拥堵压力,部分知名景区优惠期安排在“五一”劳动节前或后几天,如黄山、九寨沟、张家界(武陵源)、峨眉山、秦始皇帝陵、黄帝陵、天柱山和九华山等。

  25日,记者采访白云山风景区、广州动物园等景区得到确认,这些景区都将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对门票实行8折。如白云山风景区门票将从5元优惠到4元,广州动物园门票将从20元优惠到16元。

  相关新闻

  海南酒店降价迎客

  据新华社电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海南省22家旅游景区景点将下调门票价格,一些酒店更是主动调低假日期间入住房费,吸引游客到海南旅游。

  据了解,海南省物价部门日前发布公告称,海南将从5月1日起至9月30日期间,对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等22家旅游景区景点实施降价管理,其中当前门票价格在100元以上的降价20%,50至100元的降价15%,30至50元的降价10%,30元以下的不进行调整。

  经过调整,包括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5A级景区在内的22家旅游景区景点将降价迎客。

  与此同时,海南不少酒店也主动大幅下调酒店入住价格。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部分客房房费已降至800元每晚,三亚半山锦江海景度假酒店房费最低为638元每晚,海口、琼海、万宁等地酒店入住价格也降幅明显,最高降幅超过1000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博鳌亚洲论坛之后,海南会议团、入境团会大量减少,每年5月至9月海南将进入旅游淡季,为吸引游客淡季出游、错峰出游,各酒店景区一般都会推出降价促销活动,因此,此时前往海南旅游较为经济。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