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直升机旅游日渐兴起 北京天津三亚纷纷试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2013年4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来,北京、天津、三亚等旅游胜地纷纷推出了直升机旅游项目,供游客感受上天翱翔的痛快。

  您或许攀登过北京八达岭长城,但是否体验过在长城上空乘机飞翔的感觉呢?记者从首都航空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推出几条乘直升机空中游北京线路:“长城之旅”航线距离40公里,由八达岭机场起飞,飞经八达岭长城上空,游客可观赏世界著名历史遗迹长城的壮丽景色。“北京山川之旅”航线距离60公里,由八达岭机场起飞,途经北京八达岭长城—康西草原—野鸭湖—官厅水库,游客可以领略长城、草原、湖泊、水库、风力发电场等不同地理、人文景观。“阅山览城尊贵之旅航线”距离120公里,由东四环的建一公馆起飞,途经奥运村并向北沿八达岭高速到达八达岭景区,游客可领略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奥运景观及古长城、南北烽火台历史景观。此外,首航直升机还可根据游客需求,专门设计北京(四环外)及周边空中旅游航线。

  天津空中观滨海旅游项目在3月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游客的关注。记者从天津旅游局了解到,目前推出的空中旅游项目包括“精品观滨海”、“短程飞行体验”、“基辅航母甲板飞行体验”三条直升机线路,全程时长15至30分钟。“精品观滨海”途经蔡家堡渔业风情村、海河大桥、大沽口炮台、东疆湾景区、妈祖文化园,游客可俯瞰塘沽外滩、泰达会议中心、泰达足球场、中心渔港等景区。“短程飞行体验”围绕起降点,是以5公里为半径的短距离飞行体验。“基辅航母甲板飞行体验”搭载游客从航母甲板起飞,经中心渔港、妈祖文化经贸园、北塘古镇、中心天津生态城、东疆沙滩、天津港等地。据悉,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将建设航空基地,开设飞行表演等空中旅游项目,并将引进飞机驾驶培训、私人飞机托管服务等,延伸拓展空中旅游产品。

  海南三亚日前也试水直升机低空旅游,即将全面开通低空旅游航线,包括三亚湾海岸线、东岛、凤凰岛、鹿回头、蜈支洲岛、海棠湾、南山等旅游景点。这一新兴旅游项目将成为三亚旅游的新亮点。此外,厦门、云南等地也开设了直升机游览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直升机快速的优势可以满足高端消费人群高效、便捷、舒适的旅游需求。直升机旅游可以摆脱地形的限制,避开熙攘的人群,欣赏到更广阔的风景,这些特点又可满足游客立体化旅游的需要。

  直升机旅游在我国刚刚起步,由于价格偏高等原因,目前还处于少数高端游客问津的小众市场,但其增长迅速,将成为众多高端旅游项目中发展的重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