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向阿布扎比取经 筹办2014年世界旅游旅行大会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4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11日当地时间6点,北临波斯湾的阿联酋美丽滨海城市阿布扎比迎来又一个清新的早晨。

明年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将在海南举行。(杨春虹 摄)明年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将在海南举行。(杨春虹 摄)

  身处这个因石油带来的巨大财富而满城葱绿、高楼林立的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参加2013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全球近千名旅游精英,离开时仍在感叹旅游业给这个沙漠城市带来的巨大魅力!

  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一行从遥远的中国海南岛,风尘仆仆赶到阿布扎比,并在本届大会上向组委会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从嘉宾的邀请、食宿,大会的主题、分议题……几乎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这一切都是为了一年后做准备———2014年4月23日—25日,全球旅游精英将汇聚海南岛。如何为世界旅游业举办一个成功的盛会?如何利用此次大会展现海南旅游形象?继而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早在去年底WTTC决定将大会放在海南举办时,这些就已成为海南旅游界思考的问题。

  旅游业进入展现领导力时刻

  旅游解决了大量的就业,推动了商贸的发展,进行了扶贫,已经成为重要的社会经济活动

  2010年,一年一度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首次移师中国,在首都北京举办。那一年,正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开局之年,朝着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迈进的海南,需要充分学习和借鉴世界先进经验。这是海南第一次组团参加大会,并与大会主办方WTTC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

  那一年,与会代表首次提出:旅游业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行业!如今,各界对此已经达成共识,旅游业在后金融危机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也被充分认可。在2013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上,则提出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行业的旅游业,如何对经济、社会产生更大的影响?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展现领导力的时刻!

  “我一直相信旅游是生活中重要的事,后来又认识到旅游其实对整个经济都有重要作用。”在主旨演讲中,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坦言,人都有天然的好奇心,想去看没见过的地方和人,旅游就是非常好的机会。上世纪90年代巴尔干地区结束动荡后,大批游客涌入,国际旅游获得了快速发展。而此前,人们对前南斯拉夫的滨海城市黑山都不太了解,之后那个地区的旅游5年间增长了6.5倍。

  “如果每个美国人都到国外旅游,会更理解各个国家,也会更了解其他地区的人民。”克林顿相信,旅游同样是促进和平最好的方式,人们可以通过旅游了解不同的地区、不同的人民。“'911'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移民等出现了倒退。但2011年,美国又成立了旅游观光委员会。”克林顿回顾自己1995年在白宫召开的美国第一次旅游业会议,之后几年带动了美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带来了他对旅游业的看法:旅游解决了大量的就业,推动了商贸的发展,进行了扶贫,已经成为重要的社会经济活动……

  作为会议的主办方,WTTC总裁大卫·斯克斯尔告诉大家,尽管世界经济持续动荡,去年旅游业的增长仍超过全球经济增长,比制造业、通讯业等发展更快,对全球经济贡献达到6.6万亿美元,全球11个工作岗位中,就有一个由旅游业提供。

  “我们需要一个声音说话,以产生更大影响力。”大卫·斯克斯尔呼吁,要让政府意识到游客的重要,旅游的重要。让他们将签证的便利化、减少税收等纳入议程。“希望与世界旅游组织用三年时间来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大卫·斯克斯尔预计,这样可以增加1.2亿游客,增加2060亿美元收入,增加500万就业岗位。

  “在美国,更多人为了旅游而存款,而不是为了退休。”可口可乐全球首席客户官桑迪·道格拉斯说,旅游在可口可乐127年的历史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全球中产阶级的增长、城市化的发展、新兴国家的兴起,以及全球18-30岁的年轻人都在共同关注环境、食品卫生、社会福祉、网上生活等,这一切都告诉大家,消费者的世界已经改变了。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