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儋州: 新兴旅游目的地 "千年古郡"崛起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一边是来自两千多年前“千年古郡”的深情呼唤,一边是来自未来高品位旅游区的翘首期盼。4月23日,“美丽中国幸福海南——庆祝海南建省25周年全国百家网媒看海南”报道团来到此行的第三站——儋州,这座既散发着古老迷人气息、又焕发高端旅游新颜的“千年古郡”,让网媒记者编辑们赞叹。

2013年4月23,在儋州千年古盐田,女盐工为网媒记者们现场演示古老的制盐工艺。据介绍,儋州千年古盐田是我国最早也是最后一个日晒制盐点,距今1200多年,总面积750亩,有7300多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盐槽,年产量500吨。  2013年4月23,在儋州千年古盐田,女盐工为网媒记者们现场演示古老的制盐工艺。据介绍,儋州千年古盐田是我国最早也是最后一个日晒制盐点,距今1200多年,总面积750亩,有7300多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盐槽,年产量500吨。

  千年旅游景点披新装

  来自齐鲁网的记者郝娟曾说,现代如果能“贬”到这里(海南)是件幸福的事。殊不知,海南今天悠久的历史及千年文化的传承,正是由这些“贬官”在千年前为海南留下的一笔宝藏。

  “东坡不幸海南幸。”为纪念苏东坡而修建的东坡书院,至今已经历了900年的风雨侵蚀,几番修建、扩建,东坡书院成为儋州颇具规模的旅游点。23日,报道团一行就来到这充满古文化气息的书院,与古人来一场穿越千年的心灵对话。

  “儋州就是要打造东坡文化园这张名片,这个是各市县都没有的,像椰风海韵、温泉、三亚的海边这类的各个市县都有,唯有东坡书院、东坡文化是海南唯一的一张名片。”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曾一度对儋州打造人文旅游寄予厚望,而儋州也不负所望。

  日前,《儋州东坡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通过海南省旅游规划委员会审议,根据《规划》,东坡文化旅游区将建设成国家5A级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区,千年旅游景点将披上新衣裳。据了解,东坡文化旅游区计划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促成海口-琼海-三亚-儋州四足支撑的海南旅游新格局的形成。

  儋州还有一朵千年“奇葩”——千年古盐田。距今1200多年的儋州千年古盐田是我国最早也是最后一个日晒制盐点,如今的盐田村人依然在古老的盐田里沿袭着1200多年来古老的制盐技艺。在23日的儋州之行中,36度高温正是制盐的上佳温度,报道团记者很幸运看到了整个制盐过程,令大家兴奋不已。

  儋州市常务副市长铁刚说,儋州市2012年共接待过夜游客6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72亿元,这些数字的攀升,东坡书院、千年古盐田这样的人文景点作出了大部分贡献。今后,儋州仍将借助人文景观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带动旅游业发展,努力改变海南旅游东西部不均衡发展的局面。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