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旅游人均消费增加 “旺丁更旺财”

来源:新华网2013年4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华网海南频道(喻涛 纪惊鸿)记者今天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一季度,来琼旅游人数增长7.1%,同比回落3.1个百分点,但旅游总收入却达到了102.07亿元,同比增长20.5%。

  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表示,虽然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确有所回落,但游客在海南的人均天花费和人均逗留天数有所增加,旅游经济效益有了显著提高。

  陈铁军说,海南省旅游业增长方式呈现出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趋势,产品结构正在从过去单一的观光型向度假型、休闲型转变。这体现了海南旅游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符合海南旅游业“改善结构、提质升效”的未来发展方向。

  为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旅游委加强了对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的力度。陈铁军告诉记者,目前,省旅游委已按《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3年海南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2013年海南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要求,牵头省政府相关部门组成6个工作组,赴全省指导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工作。

  陈铁军强调,针对不履行旅游合同、“零负团费”、高额回扣、价格虚高、虚假广告、欺客宰客,“黑车”“黑导”,旅行社部门承包挂靠,导游服务质量低劣,擅自改变行程,增加自费项目,旅游商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旅游商品价格不明码标价,旅游景区景点、旅游餐饮接待资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调研和执法检查,从严从速从快查处一批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为海南省旅游市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氛围。下一步,旅游委将在专项查处阶段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监管体制机制。

  此外旅游委也加大了对海南旅游品牌的宣传力度。据了解,今年海南省不但加大了网络营销投入力度,而且在广州、重庆、沈阳地铁投放海南旅游宣传广告,在央视投放海南宣传片;在香港文汇报制作六期广告以及网络传媒推广活动;做好2013年100场旅游、农产品、房地产三大产品的推介活动;组团参加2013年中国海洋旅游年港澳地区主题宣传推广活动、2013年贵阳国内旅游交易会、台北旅游博览会、第27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和北京国际旅游展影响力较大的旅游交易会和旅游展;做好2013年“中国旅游日”的宣传和活动组织。

  在国际市场方面。海南省组团参加2013韩国国际旅游展并在首尔、釜山举办海南婚庆旅游推介会,赴东南亚(新马泰)开展专项旅游促销、赴蒙古、俄罗斯开展海南旅游淡季促销活动,赴阿布扎比观摩学习2013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全球峰会;在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等主流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投放广告;邀请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澳大利亚南澳洲旅行商团和媒体记者来琼考察。

  陈铁军还透露,海南将不断推出旅游消费项目,如美食、购物、游乐、文化娱乐、康体理疗,以及丰富的海洋旅游、户外运动旅游、会奖旅游、婚庆旅游、乡村民俗旅游等旅游新兴业态;组织景区、酒店、商场等企业等共同参加淡季大型打折优惠活动或推出赠送景区门票、免费住宿等富有吸引力的优惠活动;配合《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的实施,推出专门针对家庭和亲子相伴出游的特别优惠措施,如高铁和入岛机票打折,酒店和景区对6岁以下儿童免费入住和入园等;加快开发海南特色的旅游商品及纪念品,并鼓励在主要旅游景区、高星级酒店、机场、火车站、码头、特色商业街等设立营销点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