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五一小长假出游价格很实在 千元可游三亚

来源:大渝网2013年4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离“五一”黄金周还有二周的时间,旅游市场已经进入较热的阶段,不少市民已经开始通过网络“淘”旅行了。今年的“五一”假期是4月29日至5月1日,不少市民在清明小长假过后就开始预订“五一”出游产品。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由于清明假期不少市民选择“留守”过节,因此,“五一”出游预订情况显示更为火爆,且随着近期在线旅游网站的价格战打的胶着,各种促销和酒店返现口号令人目不暇接,再加上燃油附加费下调等原因,大部分线路的出行成本相比以往的涨幅并没有那么明显。比如像北京、上海、深圳等商务城市酒店价格不涨反跌。与往年5.1旅游不同的是,除了三天的短途游热度不减外,三天假期加上三天年假、两天双休日的“3+3+2”式“拼假”也大受追捧,“五一”旅游市场上,5至8天的中长线游、长线游销售也不错。

  从出游方向看,今年五一旅游者主要选择周边出境游以及国内的热门休闲度假线路。携程旅行网向记者透露,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三亚、九寨、丽江、北京、桂林、厦门等是五一人气最高的境内线路,由于5.1“拼假”的流行,对于出行日期以5天为主的中长线路,带来明显的刺激作用,目前预订5.1出行的中长线客人占据了国内下路的一半以上。比如三亚、丽江等线路在五一前15天就出现订单高峰,4月29日到1日都是出行高峰。北京的团队游也是今年5.1的一大热门,预订趋势快于去年同期,出行人数是平日3倍左右,三亚是常规的热门目的地,今年5.1去三亚的价格非常实惠,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其与西部航空联合推出的三亚特卖产品价格低的惊人,比如一条三亚5日自由行全程入住五星酒店4月份的起价仅1580元,即使五一期间的价格也仅仅在1900元起,性价比极高,而如果入住家庭旅馆的5日自由行产品平时起价仅1098元,五一期间也才1200多元。此外重庆市民一直较为青睐的鼓浪屿+厦门市区自由行线路预订也较为火爆。5.1期间重庆出发厦门市区经济型酒店的5日自由行起价在1900多元起。如果四月底前出行还可享受没单立减200元的价格优惠相比平时的报价并没有多大的涨幅。

  出境游方面,延续清明小长假的趋势,今年“五一”,重庆出境游市场非常火爆。 “最受欢迎的肯定是东南亚含海岛在内的旅游线路和产品,"五一"东南亚方向出游人数占出境短线总人数的达7成以上,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络监测数据显示, 我国港澳、泰国、我国台湾、巴厘岛、沙巴、新加坡等将处于五一出境线路人气前列。比如一条重庆出发的普吉岛+PP岛6日自由行五一期间起价3500元左右,因为价格不高,目前预订已经出现追加仓位的情况。新加波3-30日的自由行起价也仅3000元左右,还可以选住两家不同的酒店。此外,由于拼假流行也带动了出境长线游,比如北京遇上西雅图电影的热映,也带动了美国本土线路的需求旺盛,比如一条美国西海岸6晚8日游东航直飞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双城之旅,起价11000元,还赠环球影城的门票,性价比极高,此外目前国内开通了上海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毛里求斯也成为继马尔代夫后新兴的热门海岛旅游目的地。目前重庆出发的毛里求斯8天5晚自由行起价11600多元,全程可入住四星级以上酒店。

  在高端的出境游领域,五一高端旅游产品早在3月就已全面开售,记者从携程旗下高端旅游品牌“鸿鹄逸游”了解到,其推出的产品主要目的地深度游产品为主,时间从5天到10天,售价从27900元到99500元不等,目前已经进入预订收尾阶段,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价格不菲的旅游产品售卖情况也很好。据了解“鸿鹄逸游推出的五一高端产品以欧洲、美加、海岛深度游为主,虽然目的地看起来跟传统旅行社差不多,但在硬件配备和线路设计上却更加突出,让客人享受到更多不一样的深度体验。”

  据了解,美国、德国、比利时、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台湾等也是今年五一高端客群的热门关注地。相比平常,五一期间的产品价格涨幅在10%左右。

  五一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旅行社也精心打造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出行。比如携程旅游推出了“丽江客栈特卖产品”、古城20余家人气客栈任选、并且享受连住三晚送一晚、每单立减300 元以及1元换购1日游等各种项目优惠,此外,游客如果抓紧时间早点预订,还可以享受到早订立减等价格优惠,比如携程旅游推出的“出游早订爽”大型优惠活动,倡导“早订=省钱”的旅行理念,提前较长时间预订,旅行社提供特别优惠,众多国内游每单立减数百元,相当于优惠10%左右,比如厦门线路最高每单可享受到立减300元的价格优惠。

  随着旅游服务商完善“一站式服务”,散客出行更加便利。携程旅游推出了票券与交通、当地游频道,提供折扣门票、目的地交通接驳、一日游等单项服务,极大便利了散客出行。从需求方面看,旅游者选择更为理性,更加关注精品体验。舒适类、豪华类甚至顶级类的产品更受欢迎。比如,携程旅游客户更偏好的纯玩台湾游、无自费泰国团队游,最受欢迎的香港团队是无购物的半自助游、特色团等。此外,散客自由行成主角。旅游者的消费习惯已经改变,计划性较强,报名时间明显提前,相当比例提前一个月以上预订;自由行客户同时预订一日游、门票、交通用车等目的地服务的比例也明显增长。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