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首届西沙(中国)海钓比赛精彩赛程抢先播报

来源:新浪海南旅游2013年4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据首届西沙(中国)海钓大赛新闻发布会透露,该赛事将于2013年5月12日至16日在西沙北礁和永乐群岛区域举行。该赛事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在西沙举办的完整,也将正式揭开中国西沙旅游的神秘面纱,拉开中国海洋旅游文化的序幕。届时,来自全国的10支队伍50名国内顶尖海钓高手将展开角逐。

海钓资料图海钓资料图

  据赛事组织方海南自由岛传媒有限公司透露,本届西沙海钓大赛由西沙海钓、西沙海钓研讨会、海钓品牌推介会、海钓俱乐部成立等四大主要内容组成,同时将有专业拖钓表演、海钓知识普及等多项丰富内容配套进行。

  包括:海钓品牌推介会(2013年5月13日)

  分为钓鱼艇品牌推介与钓具品牌推介两大部分,以参赛艇、参赛钓具、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呈现。

  海钓比赛(2013年5月14日-15日)

  赛事主要包括:拖钓比赛、船钓比赛、名手钓鱼演示。众多国内顶尖海钓高手将亲临会战。

  拖钓

  有时遇上鱼不吃饵,主动荡饵和被动荡饵都不起作用时,采用拖钓却能出奇效。方法非常简单:每次抛竿让饵落在窝子的前方10厘米左右。当饵落底后,慢慢地向后拉动钓竿,让饵贴底移动并穿过窝子。往往当饵从窝子中拖出后鱼会吃食。在使用拖钓法时,一要把铅坠上移,避开鱼的视线;二是不能把示标全拖入水中,这样就看不见信号了;再一个不能让饵离底漂起来,饵一但离底漂起来,鱼就不吃食了。

  船钓

  搭乘专业海钓船出海,以船钓竿直接垂下钓组垂钓,可分定锚固定一点垂钓或采放流随潮水探钓两种方式。对象鱼为深海底栖鱼及近海底栖或回游鱼,诸如红甘、石斑、鸡鱼类、鱼参科鱼类,鲷科鱼类、白带鱼及透抽等等。装备有80号至500号不等的六尺至十五尺的船钓竿,视对像鱼而定,手动或电动的船钓卷线器,船钓用编织布线或白铁线母线,船钓用倒吊或散尾钓组,船竿架、电瓶等等。

  名手钓鱼演示

  据介绍,本届海钓赛事将有众多国内顶尖海钓高手将亲临会战,并现场演示海钓技巧。据组织方介绍,首届西沙海钓比赛,从报名参与方式来看,更像是一场邀请赛。本次赛事参与人员共分为三类:赛事专业组、海钓学院学习组及观赛团。赛事专业组属于直接参与比赛的团体,不接受个人报名;海钓学院学习组是组织钓鱼爱好者体验学习的,接受个人报名;其他钓鱼爱好者及比赛支持者均可报名参加观赛团,但目前,赛事组织方已暂停接受报名。

  据悉赛事专业组已有10只参赛队参与,当中不乏国内顶尖海钓高手,届时,将在名手海钓延时环节一展身手。

  西沙海钓研讨会(2013年5月14日)

  内容涵盖:西沙海钓发展、西沙旅游发展、钓鱼艇开发等主要议题。

  海钓俱乐部成立仪式(2013年5月15日)

  现场举办成立仪式,将有揭牌仪式,海钓名手、知名海钓品牌加盟等环节。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