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首届西沙海钓大赛5月举行 新浪海南全程官网呈现

来源:新浪海南旅游2013年4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11日下午,2013中国(海口)游艇经济论坛主题活动——首届西沙(中国)海钓大赛在海口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主办方介绍,该赛事将于2013年5月12日至16日在西沙北礁和永乐群岛区域举行,这将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在西沙举办的赛事。新浪海南微生活作为独家官网媒体,将制作赛事独家官网,并全程视频、图文呈现赛事。

首届西沙(中国)海钓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首届西沙(中国)海钓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首届西沙(中国)海钓大赛是第三届中国游艇经济论坛配套活动之一。赛事将汇集来自全国海钓界知名人士,国内外顶尖钓鱼艇品牌、知名钓具品牌也将参赛并展示。

  大赛由西沙海钓、西沙海钓研讨会、海钓品牌推介会、海钓俱乐部成立等四大主要内容组成,同时将有专业拖钓表演、海钓知识普及等多项丰富活动。

  中国历史上首次在西沙举办的赛事,将正式揭开中国西沙旅游的神秘面纱,拉开中国大海洋旅游文化的序幕,这是本届大赛最大的亮点和意义。

海口市旅游委副主任文德林出席海口市旅游委副主任文德林出席

  据海口市旅游委副主任文德林介绍,首届西沙海钓大赛具有国际海钓赛事级别,是海口市重点打造的专业化、品牌化旅游新产品。

  赛事总指挥孔烈说,此次大赛将采用海钓专业级别最高的“拖钓”形式进行,目标是50公分以上的大型回游鱼,包括剑鱼、马鲛鱼等,50公分以下的本地驻扎鱼类如果被钓上来,选手必须将鱼放生。

  据了解,该赛事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海口)游艇经济论坛暨国际游艇展组委会,海南自由岛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赛事总指挥孔烈解答海钓大赛相关事宜赛事总指挥孔烈解答海钓大赛相关事宜
海钓资料图海钓资料图

  据了解,钓鱼作为一项休闲运动由来已久,尤其是海钓更是风靡全球。自2006年钓鱼的全球产业总值超过100亿美元以来,钓鱼一直占据着休闲运动全球总产值的首位,被称为“海上高尔夫”,并带动了钓具、科技、旅游、船艇等相关产业,是各项休闲运动中产业链最长的项目。

海钓资料图海钓资料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