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保持环境空气质量全国一流 优良率100%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2013年4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绿树环绕、空气新鲜、碧水蓝天……在继去年海口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良,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100%,保持在国家一级标准(优)水平之后,今年前3个月,海口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持续位居第一。

海口市滨江路上绿色生态长廊。本报记者李英挺摄海口市滨江路上绿色生态长廊。本报记者李英挺摄

  海口市环保局局长陈超说,海口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加快城市转型发展,建设人民幸福家园,为打造一个养眼、养身、养心的最佳人居地和“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坚持生态立市,环境优先,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保持一流的生态环境,为海南实现“绿色崛起”助力。

全国一流的环境空气质量,让生活在海口的人更有幸福感。本报记者古月摄全国一流的环境空气质量,让生活在海口的人更有幸福感。本报记者古月摄

  加强检测让数据说话

  “我从北方来,以前有支气管炎,到海口5年,从来没犯过。这里空气很好!每天出门就像走进大自然,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特别惬意。我一回到老家,就有点不习惯,待不了一周就要赶回海口。”吉林人徐远志对海口的空气环境赞不绝口。

  他的感受,从海口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一直保持100%的结果可以得到印证。

  据介绍,90年代末,海口市已开始对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加大投资力度,引进国外先进的干式光化学法空气自动监测系统,正式开展自动监测,自此该市迈入监测自动化和信息化时代。

  在继今年1月份海口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实施新空气质量标准的城市中排名第一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了全国74个城市2月份空气质量状况月报,结果显示,2月份海口空气质量持续名列第一。而且,今年3月份,海口的空气环境质量仍然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一。

  “十一五”期间,海口全市共投入环境保护资金51.2亿元,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水平,海口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环境质量在全国113个环保重点城市中名列前茅,走出了一条新兴工业增产不增污,繁荣经贸增效不增污,发展旅游增景不增污的绿色产业发展道路,为市民营造出了“绿色呼吸”。

  这些成绩背后,是海口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坚持生态立市,环保优先的发展结果。

  采取措施让成绩说话

  近年来,尽管海口城市在扩容,但是环境空气质量却一直保持优良水平。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说,海口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生态立市,环保优先,坚持“预防为主、重点攻坚、以创带建”,悉心呵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为此,海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治对策,切实保护好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海口建设最精最美省会城市提供环境支撑。海口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两个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研究,开展海口市大气环境容量研究,核定海口市大气环境容量和余量空间,保障大气环境容量资源的充分利用,促进大气环境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同时也为政府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对策和推动总量控制提供依据。

  陈超说,下一步,将组织编制《海口市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科学制定分区域的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南渡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为加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提供依据。

  海口还将持续开展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油气污染治理工作,重点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和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确保海口大气环境质量保持一流水平。(本报海口4月7日讯)(南海网-海南日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