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离岛免税已成为海南旅游新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4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国际旅游岛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博鳌举行。 三亚晨报记者 翁叶俊 摄

  本报博鳌4月6日讯(记者萧真)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国际旅游岛建设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特殊优惠政策相继落地。免签证政策由21个国家扩大到26个国家。    

  购物退免税政策全面实施,并于去年11月进一步完善调整,免税商品品种扩大至21种,免税购物限额提高至8000元,离岛免税已成为海南旅游的新品牌。更为难得的是,海南还争取到了中央赋予的离岛免税品特许经营权,即允许省属国有投资公司设立省免税公司,并赋予该公司经营离岛免税品、建设离岛免税店等相关业务权限。

  创新运用地方立法权,制定出台游艇、游轮管理政策,吸引了大批的游艇企业和项目落户海南。目前,全省游艇注册企业超过100多家,游艇制造、销售、服务企业260多家,游艇俱乐部游艇会35家,已建成三亚鸿洲、海口美源等5个国际标准游艇码头。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发展的第二乐章,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获国务院批复,给予海南允许境外资本在先行区内举办医疗机构等9条政策支持。

  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累计利用外资69.7亿美元,实现进出口总额570亿美元,年均增长7.8%和21%。积极参与区域合作,主动融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环北部湾经济区,深化与港澳台、珠三角等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成功承办第八届泛珠大会,共签署合作项目24个、总投资2017亿元,成果丰硕。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博鳌国际旅游论坛、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一批重要国事、会展、赛事活动成功举办,中非合作圆桌会议永久性会址落户万宁,海南对外影响力继续扩大。省政府与国家15个部委和23家央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央企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2288亿元。海航等一批企业“走出去”取得积极成果,海航集团收购法国蓝鹰航空48%股权,海南农垦集团并购新加坡橡胶贸易R1公司75%股权。新增航空航线48条,海口至越南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