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投资人建言海南用“绿色价值”吸引投资者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4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当前你会投资哪个行业?12位世界知名投资人中,有3位选择了“绿色技术”或“绿色产业”。事实上,参加今天下午“投资人圆桌会议:2013投资形势、热点与变革”分论坛的这12位嘉宾,所管理的资金总额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中国的外汇储备——约3万亿美元。他们的选择,被视为投资风向标。

  所以,当记者邀请其中一位为海南估值时,海南的投资价值被认为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价值”就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了。他表示,“绿色价值”是海南发展的最大优势,也是最充满投资机会的领域。

  海南正成为投资热土

  12位投资人普遍认为,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值得投资的地方之一。而海南,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海南何以成为投资热土中的热土?

  “海南的事实很好地表明,投资对于国内许多地区的经济增长仍然有重要作用。”弘毅投资总裁、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赵令欢说,中国发展不平衡,不同地区不能统而论之,对于后发地区来说,投资是夯实长远发展基础的重要方式,这也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投资作用的意义所在。

  赵令欢认为,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成为投资热土的契机。国际旅游岛的目标是承接全国甚至国际的旅游消费需求,因此海南需要大量投资到基础设施建设上。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海南快速增长的投资需求也意味着较多的投资机会。

  让“绿色价值”吸引更多专业投资者

  在回答一位来自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听众提问时,几位投资家都表示出了对生态环境投资价值的重视,更有人认为,现在正是投资“绿色产业”的时机。

  “海南的‘绿色优势’比全国大多数地方都要好。”赵令欢表示,如果让他来为海南估值,那么他最看重“绿色价值”。

  如何挖掘海南的“绿色价值”?赵令欢认为,要基于海南的两个优势:一是后发优势,海南在协调发展与保护关系、实现既有发展又有绿色方面有很多现成经验可用;一是技术优势,相比国内以环境为代价发展起来的地区,海南可以获得更多先进发展理念和技术的支持。

  但赵令欢也看到,海南迅速增长的投资还较少来自专业的投资基金和投资者。“专业投资者不光带来钱,还会带来技术、管理、战略甚至文化。”他说,建设国际旅游岛也不仅需要资金,还需要技术、管理、人才,专业基金管理的资金能够满足这样的需求。他希望海南鼓励更多专业投资者前来投资,相信这将更好地推动海南的发展。( 记者彭青林)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