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博鳌开启“国际医疗旅游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4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新社博鳌4月6日电海南省政府在6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国务院批复在海南琼海市区与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核心区之间的万泉河两岸打造约20平方公里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先行区”)。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健康与旅游圆桌会议上,“先行区”成为热议话题。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姜斯宪介绍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努力推进健康旅游业的发展,“先行区”是推动海南健康旅游业发展的一个全新载体。“先行区”主要包含医疗旅游、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区,力争在未来15—20年内逐步加以完善。

  “韩国每年签发出的医疗美容签证就达15万个,在海南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非常有创意。”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对海南发展医疗旅游充满信心。他在健康与旅游圆桌会上表示,随着现代化、城镇化的提高,人类产生了很多健康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2008年,全球76%的人都处在亚健康状态,1/3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1/10成年人有糖尿病,抑郁症已成人类第四大病症;全球老龄化趋势也在加大。健康与旅游结合将产生全球性的新兴产业。

  与会的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也看好“先行区”前景。“全球各地的人们有享受更好条件、更低价格医疗服务的愿望,美国一些企业甚至为员工承担出国医疗旅游的部分成本。”赵小兰说,“海南选择这样的方向是非常明智的。”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表示,海南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先行区”又将是海南一个重要的旅游吸引物,同时将为海南旅游发展提供保障。他笑称,“先行区”的特殊政策引得境内其他地方“眼红”,但目前一段时间内这样的特殊政策不会给境内其他地方。

  据介绍,“先行区”将享受包括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允许境外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等9项优惠政策,其中大部分政策突破了国家现行的管理规定,是特有的先行先试政策。

  海南“国际医疗旅游梦”最终能否实现,资金支持至关重要。与会的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和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均表示将予以支持。曾在海南工作七年的马蔚华更是强调自己有“海南情结”,将为海南的开发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记者尹海明)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