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政策服务一个不少 中国需要超级游艇基地

来源:新浪海南2013年4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政策服务一个不少 中国需要超级游艇基地

  ——鸿洲•海天盛筵高峰论坛之《超级游艇在中国的门槛》成功举行

高峰论坛:超级游艇在中国的门槛 高峰论坛:超级游艇在中国的门槛

  新闻背景:作为中国游艇消费浪潮中的新贵——超级游艇,近年来已逐年上升的趋势受到了国内游艇爱好者的追捧,但由于多方面的限制和条件的制约,超级游艇在中国的市场却正经历着不同于全球复苏大环境的冷遇。

  2013年3月31日,鸿洲?海天盛筵高峰论坛成功举行,中国船舶工业行会协会船艇分会理事长杨新发、feadship超级游艇有限公司CEO迪克先生、意大利托斯卡纳游艇专家马克先生及安倍托先生来到现场,以“超级游艇在中国的门槛”为主题,与众多关注超级游艇的商家、消费者和媒体记者分享了超级游艇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和阻碍,并未鸿洲集团正在建设中的超级游艇基地给出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短短的近10年时间内,中国游艇业已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市场之一。”

  “超级游艇在中国富裕阶层中是最新的关注焦点,但是却在一定程度上难以亲近。”

  “超级游艇”,简单说也就是更大、更豪华、更昂贵的游艇,这个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风靡于全世界富豪群体中的大玩具,虽曾低迷,却从未停下征服人心的步伐,但在中国,超级游艇仍在继续着难言的苦楚。

  缺乏专属于超级游艇的服务基地、人才的匮乏、相关政策的禁制……众多限制因素有望随着鸿洲集团的中意首次在游艇产业方面合作的“超级游艇服务基地”项目得以缓解,中国超级游艇的门槛降低在望。

  超级游艇 在中国为何难得一见

  以海南为例,虽然目前50英尺以上的大型游艇在本地表现出了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对水深及海域有要求的80英尺以上超级游艇市场也出现了萌芽,但相关政策和服务缺失大大制约了超级游艇在中国的市场发展。

  中国船舶工业行会协会船艇分会理事长杨新发表示,“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游艇产业发展基因,尤其适合大力发展超级游艇、邮轮产业。”但现实的情况却是,整个中国之中,就算是游艇产业政策最为宽松、产业发展最为迅猛的海南,也因种种原因导致了超级游艇的市场发展缓慢甚至停滞。

  Feadship超级游艇有限公司CEO迪克先生对此深有感受,他说道:“超级游艇在中国从销售到售后服务和日常使用,都受到了远远高于国际常规要求的限制,比如超级游艇的税收过重,尤其是去年的新政策,会让船主的税金翻倍;还有航行的线路和时间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超级游艇出海后的感受;最重要的是基础设施和服务的短板,非常稀少的超级游艇专用码头、不够专业的维修售后服务等等”。

  中国需要一个超级游艇服务基地

  在论坛现场,当主持人提问说一艘超级游艇要停泊到一个地方之前都要考虑些什么的时候,意大利托斯卡纳游艇专家马克先生第一个便提到了码头。

  “一个专用的超级游艇码头、足够大的泊位还有其他必须的维修保养配套设施是首先要考虑的,其次还有相关手续的办理便捷程度、专业的技术服务、配套生活服务、船员等专业人员的更替等等,所有的这些,必须要现有一个超级游艇的服务基地”,马克表示。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对于现阶段的中国尤其是国际旅游岛来说,超级游艇基地的建立可以兴起与之相关的多个产业。意大利托斯卡纳游艇专家安倍托先生介绍,在国外,每一个大型的港口或游艇码头,都会有专门的超级游艇服务基地,提供专业的维修保养和停泊服务,这不仅会给制造业、服务业带来更多的机会,也是真正衡量一个国家或者地区整体游艇服务业水平的重要指标。

  海南岛位于北纬18°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维度,与世界阳光海岸有着同样的天然条件和优越的海洋环境,完全可以打造出一个全世界都愿意来此度假的游艇天堂,对于一个具备游艇产业强大发展基础和需求的大国来说,要想在超级游艇浪潮中获得更多的机遇,中国急需一个超级游艇服务基地”。

  国际旅游岛有望迎来超级游艇时代

  虽然超级游艇的发展还属于刚刚起步,不过作为国际旅游岛先锋、中国游艇业发展中心的海南,一系列最新的趋势有望加快国际旅游岛超级游艇时代的来临。

  杨新发介绍,“国家对于旅游休闲产业的重视程度是很大的,近日刚刚颁布了关于旅游休闲的新政策纲要,其中一些细节还需要进一步确定,但是我相信对于旅游业,尤其是国际旅游岛的游艇行业发展,会有很大的促进”。

  除了政策等软性支撑也有望提升,一个至关重要的硬件的出现,为超级游艇的发展带来了希望。早在2012年12月,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就与来自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的ITYS签署了关于在三亚崖州湾建立超级游艇服务中心的框架协议,该中心位于三亚市崖州湾,建设完工后,将能为超过30米长的游艇提供全套的修理、维护及改装服务,每年能为70至100艘超级游艇提供维修及改装服务。此外,服务中心还包括为所有主要组件提供备件销售,并将在一定程度上力争获得更大的政策支持。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游艇作为未来人类“陆海空”遨游畅想发展的第二阶段文明进步,将逐渐走进百姓生活,并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种休闲生活方式,尤其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游艇产业,将会被越来越多的财富阶层所喜爱并追逐,此时迎来超级游艇基地,可谓一场催化市场的及时雨。

  有了基地,超级游艇的辉煌时代也就不远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