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四川美女海南行 醉美景一路写歌赞海南

来源:南海网2013年3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3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史莎)“那一天那一天那个浪漫的冬天海风徐徐吹亲拂着金色沙滩浪花抛出朵朵笑靥……你从飞雪漫天的北国为我轻抚琴声缱绻送来明媚冬之浪漫……”今天上午,一支名为《天涯琴声》的歌曲传到了南海网的网友群里,歌词细致描述了海南蓝天白云椰风海韵的美丽景致,同时将这种风情幻化成一曲抚琴传情的爱情之歌,歌曲演唱动听曼妙,令人陶醉。

歌曲词作者“雪影曼纱”、四川新闻网媒体同仁、全国网络媒体海南行媒体团成员田小平。(田小平供图)  歌曲词作者“雪影曼纱”、四川新闻网媒体同仁、全国网络媒体海南行媒体团成员田小平。(田小平供图)

 

  这首歌的作者并非专业音乐人士,而是四川新闻网媒体同仁田小平。她曾于2011年参加由海南省旅游委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网络媒体海南行,2012年又参加了“省长会网友——网络达人深度体验海南旅游”活动,这次,她将自己对海南留下的美好印象与感恩之情化作优美歌词,希望借此感恩海南之行,宣传海南之美。

  今天下午,南海网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这位四川朋友创作这首歌曲的缘由。

  四川美女写歌赞海南 网友推荐点评“超好听”

  点击进入阳光岛社区听《天涯琴声》

  田小平最开始上传《天涯琴声》的网站是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她在这家网站的昵称叫“雪影曼纱”。从网页上可以看到,从2013年1月22日上传至今,《天涯琴声》的总阅读量已经达到5万多次,回帖300余条,参与在线打分的数百位网友给五星的占到98%以上,大众点评为“超好听”!

  那么,《天涯琴声》是如何创作出来的呢?记者在《天涯琴声》的播放页面上看到,田小平这样描述自己的歌曲创作灵感——她去浪漫的南国采风,他不能相伴,他轻抚琴弦,作一首感悟春天的冬之舞曲陪伴在她的身边,人生得此一曲永藏心海!一曲另类的情弦萦绕在他们心间……那回荡在天涯的琴声,唯美了多少个冬季,此情绵绵,天涯咫尺永相伴……

  田小平告诉南海网记者,歌曲最初的酝酿是在她2012年12月参加“省长会网友——网络达人深度体验海南旅游”活动时。“当时我就在海边的酒店里看着蔚蓝的天空、湛蓝的大海,听着海涛阵阵....。.而之前已经对海南有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我就想为海南写点东西,但又觉得单纯用文字不足以表达感情,歌曲更容易流传,情歌更是人们喜闻乐听的形式啦”田小平说。

  凭借着一时的灵感,她仅仅用了半小时就完成了歌词初稿,之后她做了简单的修改后,又花费500元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上找人为歌词谱了曲。在找人演唱时,田小平颇费了一番心思。“你们现在听到的叫媛媛首唱版,还有另外几个版本,但我始终觉得首唱版是最好的。”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当时在网上向歌手媛媛邀唱时,自己主动提出要付费,但没想到媛媛坚持免费演唱。

  “媛媛在中国唱片公司出过唱片,是非常棒的一个歌唱家,一般找她唱歌是要收费的,但当时我给她看了歌后,她觉得歌很好,愿意免费演唱。”田小平说。

  正如田小平所说的,当记者联系上演唱媛媛时,她亦表达了自己对《天涯琴声》的赞赏。“这首歌以海南的美好景色为创作背景,巧妙地将一个浪漫而感人的爱情故事呈现给听众。阵阵海风、金色沙滩、和煦的阳光、唯美的热带雨林,细语呢喃的椰林,如此充满热带风情的景色,让人莫不向往、留恋往返。”媛媛称,之所以免费演唱,一是自己对海南有很深的美好印象,二是认为海南的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圣地,愿意为宣传海南尽一点微薄之力。

  对于《天涯琴声》,田小平也反复“强调”:“这首歌我们是用了最简单的形式,没有专门的编曲,也没有进专业的录音棚制作包装,就像是‘一个美女着很朴素的衣服,穿上旗袍会更美’。”

  两次网媒海南行情深意 重曾写数千字长文忆旅程

  田小平说,自己总共参加过三个地方的网络媒体行,海南是唯一一个两度造访、并让她魂牵梦萦想要用歌曲表达感情的地方。“音乐总是给人美好的感觉,而且是来源于生活,也算是我对海南人民热情友好的一种小小回报。”

  事实上,早在2011年第一次参加南海网组织承办的全国网络媒体海南行活动时,来自四川的田小平就对这个美丽的小岛产生了深深的眷恋。她曾在活动结束返川后,认真地写了一篇网文《写给东坡老乡的一封信》发表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文中,她从儋州东坡书院见闻切入,以苏东坡四川老乡的口吻表达自己对海南行的特殊感受,并向“东坡”娓娓道来自己在海南的难忘旅程——

  “我们来到了让我们‘目瞪口呆’的观澜湖国际高尔夫度假区”,“我们的目光停留在东方花梨的巧夺天工的雕刻”,“让我记忆忧新、最难忘的一顿午餐,是在昌江海尾湿地公园的那顿午餐”,“这一路走来,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万宁市副市长吴明阳在旅游推介会上所作的发言,应该是演讲吧”……近3500字的“信”中,田小平将行程所到之处的感受一一融入文字。

  文末她还写道:“老乡,我们走过、采访过的景点及地区不宜向您一一描述,您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您那般呕心沥血地耕耘、充满无限期盼的海南,而今变成了繁花似锦的地方,变成了充满着欢歌笑语的地方,变成了令世界瞩目的人间天堂,当我们这群网媒记者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天涯这个的地方,我们欢呼,我们雀跃,我们情不自禁的唱起了‘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

  带着感恩之心参加网媒行 写歌祝福海南建省25年

  采访中,田小平一直流露出对两次海南之行的留恋。“不仅仅是说海南有美丽的风光,还有旅程中我们感受到的热情,南海网接待的热情,各个市县接待的热情,都令人特别感动。”而之所以对想要写歌赞美海南,除了留下美好印象,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时至今日,田小平对自己第一次向海口市长提问的经历念念不忘。在那次提问中,她特别加上了一小段“陈述”:“我来自四川,一个曾经遭受地震灾害的美丽地方,作为四川人民,我们永远感激当时援助过我们的全国各地朋友。所以我每次出访,都带着一份感恩之心,希望能做点事情报答他们。”

  于是,有了《写给东坡老乡的一封信》,有了《天涯琴声》这首歌。

  “我心目中的海南,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美丽浪漫的地方,我希望能为宣传海南出一点小小的力量,现在又赶巧碰上海南建省25周年,也算是一个普通公民送上对她的祝福。”田小平在电话里开心地说着。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