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旅游淡季主打高端赛事 三亚借文体活动推广营销

来源:海口网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口网3月28日消息(记者 陈延鹏)三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三亚祥和而美丽,与游人熙攘的冬天旺季相比,如今突然变得安静了好多。为打破旅游淡季僵局的来临,当地大力开展国际高端赛事等大型文体活动,在向世界进一步推广三亚的同时,也为当地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旅游淡季,举办帆船赛、水上摩托艇比赛等高端文体活动,对推广三亚知名度很有好处。记者 陈延鹏 摄  在旅游淡季,举办帆船赛、水上摩托艇比赛等高端文体活动,对推广三亚知名度很有好处。记者 陈延鹏 摄

 

  由旺转淡城市松了口气

  27日,三亚各街道交通顺畅,出行市民的脸上多了一份悠闲。与刚过去的春节旺季相比,拥挤的人潮和排得长长的车队已然散去,整个城市似乎都松了口气。

  “现在是淡季,没那么多人了。”家住凤凰路的张先生说,10多年前三亚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滨海小镇,但随着旅游产业的突飞猛进,如潮而至游客让这里热闹非凡。“现在突然淡了下来,反倒有点不习惯了。”

  凤凰路前往大东海景区路段,是中外游客较为向往的商业地带,高档商场、酒店、中外餐饮店以及免税店等各种消费场所云集于此,春节旺季,这里的客流量已超过“游人如织”一词的形容力度,商场外游客排队购物,路上外省车辆拥挤不堪。如今却没有这种景象,就连游客最爱的沙滩也不再那样拥挤。

  此外,在三亚湾、亚龙湾等景区的游人和车辆也明显减少,酒店为吸引大幅减少的团队游客和散客,打出比春节期间低出几倍的价格。以往热衷于在此候客的出租车也少了很多,而是回到市区更多地方为本地市民服务。

  送走游人备战高端赛事

  以往,在三亚当地政府部门和普通百姓眼里,步入4月既为淡季来临,已经习以为常,但近两年来这一僵局正在逐步被打破。构成旅游产业主要链条的酒店、餐饮、景区等行业大力调整营销结构,寻找突破的同时也为长远发展孕育了新的生机;政府部门站在更高的角度,把眼光盯向国际高端大型文体活动,借此加大三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

  已经启程的环岛国际大帆船赛以及即将上演的CLASS1世锦赛、水上摩托艇世锦赛、“海天盛筵”、“司南杯”大帆船赛等等文化和体育赛事均是与国际高端接轨的大型文体活动,这些活动几乎排满4月的档期。紧锣密鼓的文化和体育赛事活动,不仅锻炼了当地承办国际大型文体活动的能力,也让三亚这张名片飞到世界各地。

  体育赛事引来了多个国家的体育健将,尤其是帆船赛、摩托艇等海上赛事,均是与国际接轨的高端赛事,“海天盛筵”更是云集世界名牌以及豪华游艇、公务机等尊贵生活方式展,届时知名产商、大牌明星均会光临。高端赛事、奢侈品牌、大牌明星无疑将引来世界的关注,而他们带走的将是三亚这张名片。近日来,各大媒体屡屡聚集三亚,三亚政府部门已经擂响宣传当地旅游的战鼓。

  借助文体活动推广三亚

  27日上午举行的司南杯大帆船赛(4月11日-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三亚市有关市领导和文体局负责人表示,每年的4-9月为淡季,随着游客的逐渐减少,现在三亚已经步入旅游淡季,但值此之际三亚作为旅游城市的热度未减反增。

  原来,在淡季来临前,三亚政府部门开足马力备了一场宣传战,如向俄罗斯等欧美国家投放旅游宣传广告,以及正如火如荼开展的文体活动等。政府部门以扶持的办法,大力支持国际高端文体活动的举办和发展,让更多地方的人认识三亚,向往三亚。

  有关领导表示,淡季其实是一个夯实基础和扩大推广的最好时期,举办这些文体活动,相当于对一个城市的营销,在营销中提高三亚知名度和推广本地文化,促进本地文化和旅游发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