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棋子湾度假区基础设施投资4.2亿 拟12月完工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英姿初展棋子湾

  昌江棋子湾度假区基础设施已投资4.2亿元,路基工程完工八成

3月26日,昌江棋子湾度假区基础设施项目地表水厂项目,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记者李英挺特约记者曾高文摄  3月26日,昌江棋子湾度假区基础设施项目地表水厂项目,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记者李英挺特约记者曾高文摄

 

  近2000名施工工人挥汗如雨争分夺秒,逾200台工程机械及车辆挖掘浇筑来来往往,一期规划25平方公里区域里,9条总长24公里的环状路网已然成形——曾经寂寥的棋子湾已是一派火热景象。

  3月21日,在度假区7号公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宽阔的路面已摊铺沥青。在给排水专业工程师邱启光的陪同下,记者驱车来到马荣港桥污水处理厂。这个占地2.4万平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约七成。工地负责人曾德文,被西部烈日炙烤而黑里透红的脸庞挂满汗珠。“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整个度假区重要节点工程,后续设备安装以及酒店建设等项目眼巴巴盯着我们。”他边擦汗边介绍,“尽管压力很大,但按照目前进度,我们有信心按计划完成。”

  在总长200多米的天元溪一号桥工地,记者看到,桥墩浇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重载实验,即将开始桥梁施工。“度假区共有9路3桥,都在加紧推进中。路基及附属工程已经完成80%,余下的主要是路面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中铁十二局项目部部长吴春雷说,“为了做到按时按量扎实推进,公司每天早上7时开早会,所有目标进度在可控范围内。”

  昌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是我省重点开发的17个旅游景区和度假区之一,基础设施由昌江黎族自治县全额投资,总投资9.59亿元,去年8月28日开工,计划工期18个月。

  昌江发改委主任黄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度假区基础设施工程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计划12月份完工。

  “两家五星级酒店主体工程完工。度假区为高规格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期规划区域25平方公里仅安排8家五星级酒店,客房控制在4200间。”昌江旅游产业发展局副局长李俊慧对度假区前景信心满满,“即将面世的棋子湾度假区定会让人刮目相看。”

  昌江县委书记严朝君刚到任即来到工地调研,“棋子湾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项目必须年底完成。”他要求,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大企业大项目进入创造条件,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李英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