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洋浦跨海大桥工程完工6成 年底将架通儋州白马井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3月27日下午,烈日当头,在儋州洋浦大桥项目工地,从儋州交通局派到工地的项目建设负责人高平满头大汗地从工地里钻了出来,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一边用几乎湿透了的衣服不停地擦着汗。

3月27日,洋浦跨海大桥已初显雏形。记者张中宝摄3月27日,洋浦跨海大桥已初显雏形。记者张中宝摄

 

  站在洋浦港海湾畔,可以看到,连接洋浦和白马井渔港码头的洋浦大桥已初现雏形,雄姿初展,主桥的南北主塔已高高地矗立在海湾中。

  一个个工人就像“蜘蛛侠”一样顶着太阳趴在钢架上,进行南北主塔等下部工程的施工,预计下半年将进行桥面等上部工程的全面建设。

  “你看看,这都剩下只有279天了,不着急不行,没有压力更不行。”高平指着项目部大门口的一块施工倒计时牌说。

  在这块倒计时牌上,清楚地写着:距离全桥通车时间12月31日还有279天,距离桥梁北主塔5月20日封顶还有54天,距离桥梁南主塔5月31日封顶还有65天。

  为了项目早日完工,高平已经差不多半年没有回家了,几乎每天都在工地,指挥施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不仅仅是我,在这个工地上,还有500多个工人都是这样,很多人一年才回家一次,大家共同的想法就是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加快工程速度,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他说,“不过现在最难啃的60%形象进度完成了,接下来的40%也就很快了。我们绝对有信心,年底使全长3300米的洋浦跨海大桥架通儋州白马井和洋浦。”

  项目的加速推进,离不开像高平这样一个个“项目保姆”的全力“护航”。而这样的“项目保姆”已在儋州形成了项目推进的一个亮点。

  为推进项目建设,儋州市成立了项目推进组,市委书记张琦经常带领领导班子前往项目工地调研,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加快工程进度,早日通车,将儋州滨海新区和洋浦连为一体,为实现儋州与洋浦的跨越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今年推进74个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10亿元。每个项目都至少有一个责任人一对一进行‘保姆式’对接跟踪服务,并严格实行‘六个一’项目推进工作责任制,出台了奖惩制度,每月通报项目排名情况,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张琦说。(张中宝 谢振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