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今年新建文昌至琼海 琼中至五指山高速公路

来源:南海网2013年3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海南将新建文昌至琼海和琼中至五指山高速公路,改造海口至文昌高速,加快建设铺前大桥、定海大桥……对此,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将采取全面实施现代工程管理、推行“六个一”责任模式、创新资金筹措方式等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这是南海网记者3月25日从省交通厅获悉的。

  新建文昌至琼海等高速 改造海文高速

  今年,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计划投资119亿元,其中公路项目80亿元,水路项目39亿元。包括新建文昌至琼海和琼中至五指山共100公里高速公路,改造海文和西线高速八所至九所、白马井至邦溪段200公里高速公路,改造海榆中线等400公里国省干线和1000公里县道砂土路,加快建设铺前大桥和定海大桥2个项目,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

  同时,加快建设旅游公路体系,包括文昌东郊至龙楼和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示范工程,推进以景点、景区为节点的旅游公路和环岛滨海旅游公路体系建设,打造成国际旅游岛风景线,提升当地旅游品质。并着力加快推进农村公路连通工程,新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促进农村公路与主干道之间的便捷连接,提高农村公路通畅通达水平。

  建立奖惩机制 全面推行现代工程管理

  据悉,为确保重点交通项目的建设质量,海南全面推行现代工程管理和施工标准化。今年,所有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均实行电子考勤和信用考核管理。同时,积极引进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实行路面碎石水洗和沥青三方共管,建立奖惩机制,保障重点交通项目优质、高效推进。

  对每一个重点项目,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按照“六个一”责任模式,完善由厅领导任指挥长的指挥部管理体制和专门的项目督导机制,实行严密的施工组织计划,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目前,省交通厅已把所有重点交通项目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实行“特重大项目、协调难度大的项目由厅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重点项目由分管厅领导负责,一般性项目由相关处室和部门直接推动”的运作模式,厅重点项目督导组对重点项目质量、安全和进度进行实时督查和动态督导。

  创新土地开发机制筹资金 争取国家资金补助

  资金是重点交通项目的重点,为了实现海南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省交通厅积极探索多元融资模式。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发挥交通融资平台作用,加快高速公路受益市县土地储备,尽快形成土地划转和开发机制,争取尽早形成收益;面向市场,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积极寻求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拓宽融资渠道和空间,使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建设资金及时闭合。

  记者获悉,通过主动沟通和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又争取了国家有关部委对海南公路建设的资金补助。另外,经省政府批准,近期海南将适时提高车辆通行附加费征收标准,以撬动交通建设投融资这一大杠杆。

  交叉安排前期工作 争取项目早日开建

  为了加快项目进度,省交通厅继续争取文昌至琼海高速、琼中至五指山高速、铺前大桥等项目先在省内审批,并加快开展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展这些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加快项目融资,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及时闭合,交叉安排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省交通厅厅长董宪曾要求,要建立健全严格的各项制度和实行最严格的监督为手段,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和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发展环境。 (记者李晓梅 通讯员陈涛)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