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清明小长假出游千多元耍桂林或三亚

来源:重庆晚报2013年3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继去年电商大战后,携程、同程、去哪儿等旅游网站,又掀起价格大战。近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几家旅游网站了解到,价格大战大有升级之势,战火甚至蔓延至机票、酒店等。这段时间,你若有旅游计划,去普吉岛、香港、三亚等地很划算。

  重庆晚报记者 韩毅

  在线旅游掀龙虎斗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为1729.7亿元,较前一年增长31.6%。面对如此庞大市场,谁都想分一杯羹,无形中加大了企业的正面交锋。

  去年,继电商大战引爆互联网后,在线旅游企业也加入价格战厮杀,携程、同程、艺龙、途牛、酷讯旅游网等纷纷推出返利促销优惠。其中,携程宣布启动月月狂减,天天低价活动,声称拿出5亿美元预算来返利,为期一年。同程网也不甘落后,掷出9000万元来跟一手。携程死对手去哪儿网也宣布,拿出3000万美元打造服务平台。

  携程网重庆分公司张大伟称,打开各家旅游网站,除了继续较大幅度打折、返现等促销活动,最近,价格战的战火甚至烧到了机票、酒店等涉旅行业。更有消息传出,去哪儿网与淘宝旅行闹起价格歧视纠纷,原因据说是机票代理商给淘宝的价格比去哪儿网低。上星期(19日),去哪儿网向淘宝机票代理商发出价格歧视强制执行方案,要对违反规定的代理商进行限量。

  价格较平时普降20%

  重庆晚报记者从多家旅行网站了解到,这段时间,受各家网站价格战、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淡季打折促销等多种因素影响,旅游市场价格普遍比春节下降50%,较平时下降20%左右,很多线路较去年同期下降10%左右。

  特别是自由行产品价格降幅最为明显,如重庆人热衷的旅游地桂林、三亚、云南、厦门等,自由行线路价格仅千余元,还可额外赠接送机等服务。

  重庆直飞九寨沟3日自由行(旅游网站推出的自由行产品含机票和酒店住宿费)仅1219元起;重庆到丽江双飞自由行,平时要1600元以上,现在起价是1330元,另外还有住3晚送一晚的优惠;重庆到厦门自由行起价只要1800元,还可享受预定即可优惠200元的活动,比平时便宜近400元。

  去这些地方超划算

  由于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重庆晚报记者比较了多家旅游网站的价格,结合诚信度等因素,梳理了几条超划算产品,为你提供出游参考。

  重庆出发到三亚+海口2日—15日自由行,仅需1265元起,还有一日游半价、免费接送机等优惠;重庆到昆明、大理、丽江,自由行价格仅需2100元,较平时便宜900多元;重庆到香港4日自由行起价1600多元,如果刷建行信用卡,可享受每单立减600元的优惠;普吉岛7日5晚自由行(直飞)3281元起,比平时国内三亚自由行价格贵不了多少,性价比极高。

  春暖花开,周边短途旅游火爆,价格也很实惠。如阆中古城自驾游,起价65元,阆中古城+锦屏山巴士二日游248元;海螺沟+康定4日自驾游(含康定情歌景区门票)仅需315元起;武隆芙蓉洞+仙女山二日团队游228元起,包含全程大巴交通,一早三餐以及住宿一晚、门票和全程导游服务。

  浏览器帮你抢特价机票

  重庆晚报讯 在清明节和五一节到来之前,猎豹浏览器昨天宣布推出新插件猎豹抢票党,具备抢特价机票的功能,能帮网民监控机票价格,并可设定目标票价。如果有了低于此价格的机票,猎豹浏览器会第一时间通知你去订购。

  据悉,这是猎豹浏览器第二次打抢票牌。去年春运时,猎豹浏览器凭借12306火车抢票助手,广为人知。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成渝5对动车清明重联运行

  重庆晚报讯 近日,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铁路部门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成渝动车将有5对采取重联运行(车厢从8节增为16节);同时,增开1对成渝动车和重庆北—黔江旅客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重庆晚报记者 杨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