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环境整治考核:儋州东方陵水等五市县被通报

来源:南海网2013年3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儋州市木棠镇加油站一带堆放的垃圾。(通讯员谢曦摄)儋州市木棠镇加油站一带堆放的垃圾。(通讯员谢曦摄)

儋州市木棠镇加油站旁水沟污水积存。(通讯员谢曦摄)儋州市木棠镇加油站旁水沟污水积存。(通讯员谢曦摄)

儋州市木棠镇经济开发区路口有成堆垃圾。(通讯员谢曦摄)儋州市木棠镇经济开发区路口有成堆垃圾。(通讯员谢曦摄)

  南海网海口3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通讯员谢曦)儋州木棠镇多处垃圾成堆、污水淤积,东方市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不够,存在卫生死角……3月21日,海南省环境整治工作考核组通报了儋州、东方、五指山、保亭、陵水等5个市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将积极督促整改。

  3月20日,省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考核组在儋州市分组检查了那大镇、木棠镇、三都镇、东成镇的城乡环境卫生,垃圾填埋场、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园林绿化、建设工地、交通秩序等。其中,那大镇作为儋州市中心城区,环境卫生较干净整洁,园林绿化效果较好。

  但乡镇环境卫生与主城区相比却远远落后,木棠镇加油站至木棠镇经济开发区路口沿线发现较多成堆垃圾,道路两侧排水沟积存污水散发臭味。木棠镇经济开发区路口有村民设摊摆卖占据道路,影响了行车交通。在东成镇中学进行检查时,考核组发现公共厕所因无水冲洗已上锁,学生基本往树林中大小便。在全省大力推进公共厕所建设,尤其将学校厕所建设放在首位的情况下,东成镇中学公共厕所问题较为突出,考核组要求尽快解决用水问题,开放公共厕所,保障正常使用。

  第二考核小组对五指山、保亭县进行考核认为,两个市县总体情况较好,城市建成区相对比较整洁。但保亭存在个别工地建筑材料摆放杂乱,建筑垃圾较多等问题。五指山则有个别公厕卫生差,建筑工地围栏材料不合格、施工现场卫生状况差等情况。第三考核小组对陵水县进行考核检查发现,公厕、建筑工地等都符合要求,但城乡结合部的垃圾未及时清理,居民区门前垃圾随意堆放等。

  第四考核小组根据考核细则对东方市多条城区道路和乡镇农村进行检查,发现东方市环境整治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健全,城市环卫作业体系基本完备,经费保障基本到位,同时已开始对农村垃圾处理工作进行有意尝试,把城市卫生清扫保洁,农村环卫工作经费、公厕、园林绿化养护经费纳入财政经常性预算。但此次考核也发现:东方市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不够,不但存在卫生死角,部份地段还存在小广告、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现象,临街店面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够等。

  据了解,3月18日至22日,海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3年环境整治考核工作。此前,4个考核小组分片对全省19个市县(除三沙含洋浦)逐个进行全面检查和抽查,并先后公开通报了澄迈、屯昌、文昌、白沙,以及洋浦、琼中、琼海和昌江等市县(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