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亚“国家海岸”初成规模 重奖旅行商拓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3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新网三亚3月21日电 (记者 尹海明)3月21日,在定位为“国家海岸”的三亚海棠湾,三亚海棠湾管委会发布了一项奖励旅游企业开拓客源市场的方案。依据该方案,在未来半年内,一家为海棠湾开拓客源市场的旅行商最高可获得近百万元的奖金。

  根据奖励方案,海棠湾管委会将在今年4至9月,对旅行商推广海棠湾内14家酒店(含3家年内开业酒店),按照月总产量实行“阶梯式封顶”奖励制度。月订房量从500间到5001间,有每间客房5元至30元不等的奖励,达到5001(含)间晚以上的旅行商,每间将奖励30元(以5001间封顶)。此外,还将定向邀请旅行商设计、研发、推广“海棠湾旅游线路及产品”,并给与一次性奖励1万元;活动结束后,评出5家对海棠湾旅游有突出贡献的旅行商,一次性奖励3万元。

  按照该方案,一家旅行商如果每月在海棠湾各家酒店订房量总量都达到5001间以上,仅订房一项即可收入90万元奖金。

  “这比市政府对旅游企业的奖励都大。”一位三亚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此项奖励颇具吸引力。事实上,旅行商也很有可能拿到这笔奖金。

  三亚市旅游委主任周春华21日透露,三亚旅游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趋势。今年前两个月,三亚过夜游客量达220万人次,虽然同比增速仅4%,但“钱”途客观——收入68亿,同比增长28%。在全市客房量增长19%的情况下,客房平均出租率达到69%。

  周春华同时表示,海棠湾开发区内旅游业态十分丰富,游客足不出“湾”,就可享受到温泉、沙滩、海水、海岛、医疗、免税购物等旅游生活。但他同时警示,与印尼、泰国等国相比,三亚还是“小弟弟、小妹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要加强旅游服务,用服务留住客人。

  定位为“国家海岸”海棠湾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窗口之一,是全三亚市最大的开发区,总开发面积近100平方公里——是目前知名的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的4倍。仅在22公里的海湾一线,将规划建设超过32家高端度假酒店。

  三亚市副市长、海棠湾管委会主任邓忠21日说,自2007开发建设至今,海棠湾开发建设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400亿元,目前海棠湾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2012年完成投资116.5亿元,今年将力争完成投资100亿元。

  海棠湾管委会副主任吴钟斌表示,目前海棠湾的旅游接待初具规模,已经具备了年接待100万过夜游客的能力。海棠湾规划区内位于一线海景的品牌度假酒店已有7家营业,今年下半年准备开业有3家大型旅游酒店。此外,还有12家酒店以及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等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中。

  离岛免税购物目前是三亚乃至海南旅游最具特色的亮点。正在建设中的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是海棠湾开发建设中最引人注目的项目。该项目本月初举行了项目供应商大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营业,将拥有近7万平方米免税购物区域——相当于目前三亚市内免税店的7倍。(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