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琼海垃圾焚烧厂设施损坏未及时维护被点名批评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3月20日电(记者宁远、通讯员谢曦)3月19日,海南全省环境整治工作检查考核进入第二天,四个小组分别对洋浦、琼中、琼海和昌江等市县(区)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抽查。考核小组普遍认为,通过前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各市县城乡环境有了较大改观,城区环境质量普遍提高,但在一些管理环节上还有不少漏洞。

  海南省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考核小组对洋浦经济开发区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时发现,洋浦经济开发区内环境卫生较为干净整洁,街道路面清扫保洁良好,抽检的农贸市场对面及远洋路2座公共厕所已落实专人进行管理及维护,张贴完善相关服务规定,并及时进行清洗打扫,儒兰村家家户户配有垃圾桶,定时由环卫人员统一收运,海滩也落实专人清扫,并通过开展宣传教育促进每艘渔船养成了自行收集产生垃圾,自觉维护海滩的良好习惯。存在问题主要是德昌购物城地上垃圾无人清扫保洁,占道经营较突出,技工学校对面杂货铺面环境较脏乱,门前三包责任制未落实到位。

  第二考核小组在琼中检查发现,县城道路,包括环城路、龙溪路两旁新增树木较多,开花植物采用量大;垃圾转运方面,车辆设备配备完善,直运与转运相结合,转运系统合理科学;黎母山镇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系统完善,采用“户集村收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存在问题是街道立面不够整洁有序,集贸市场内部地面污水、垃圾处理不及时;公共厕所设施破坏严重,有水龙头松动、门把掉落等现象,公厕周边绿化、卫生情况相对欠缺。

  从第三考核小组对琼海市的检查情况看,主城区市容市貌和园林绿化都具有一定档次和水平。长坡镇在未经事先通知的情况,镇容镇貌、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等都井然有序。公厕、环卫设施及设备、桥梁以及园林绿化等有相应的台账,有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道路两侧绿化较好,路面可视范围内无成片垃圾,农贸市场做到干净整洁,无废弃蔬菜等垃圾;2010年开始积极开展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定于近期申报国家级卫生城市。

  不足方面:垃圾焚烧厂的运行管理机制、应急预案有待加强和完善;配套的垃圾填埋场缺失已影响到焚烧厂的运行;垃圾焚烧厂内的一些设施损坏后没有及时维护更新。据随机抽查的2座公厕上看,个别厕所门挂钩损坏以及墙砖脱落。

  第四组考核组在昌江县对225国道石碌镇昌江大道,环城东一路、东二路第二市场,客运站中院对面的公共厕所垃圾填埋场,七叉镇及其附近的重合村、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保障房建筑工地。总体上,225国道,昌江大道等主要街道卫生状况良好,七叉镇及其附近的4个农村面貌整洁,环境良好,对小广告的治理有明显成效,环境整治的宣传方式灵活多样,除了经常性的宣传栏,媒体宣传外,还专门为全县中小学生印制了“悉心呵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宣传卡片。2012年被命名为省级卫生县城,目前还启动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存在问题主要是个别地段存在卫生死角,如环城东一路、东二路有成堆建筑垃圾,中院对面公厕后面水沟有成堆垃圾;园林绿化养护有待加强;垃圾填埋场监管制度不健全,技术力量薄弱,有拾荒人员进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