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女子国外旅游被马咬伤 海之缘旅行社称赔偿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3月19日电(见习记者冯星 孟凡盛)旅行是很多现代人放松身心的选择,然而在旅行过程中发生的意外则可能会让人身心留下阴影,这位名叫孙博的哈尔滨姑娘就在最近的新马泰10日游中遇到了一件让她痛苦的事情——被马咬伤。

孙小姐在诊所包扎伤口孙小姐在诊所包扎伤口

 

隔天后的伤口隔天后的伤口

  孙小姐:被马咬伤 旅行变成受难

  3月6日,孙博通过海之缘旅行社报团去新马泰10日游,3月10日,孙小姐等人在参观马来西亚大皇宫时,导游提议游客可以近身与皇家饲养的高贵名马合影。当孙小姐合照的时候,那匹马突然发作,将孙小姐的腰部咬伤,当时就出现红肿和牙印。

  孙小姐向导游提出要立即对伤口进行处理,可导游怕耽误行程,没及时安排孙小姐去就医。直至当天晚上,领队才陪同孙小姐到当地一家诊所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消毒,上黄药水,打了一针破伤风。3月16日,孙小姐跟团回到海口。回到海口以后立马就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做检查,医生给出的诊断是软组织挫伤,需要休息。

  但是孙小姐依旧很担心,因为旅游行程耽误她没有被安排在被咬伤后24小时之内接种疫苗,同时自身被马咬了以后经常出现低烧,恶心,干呕,头晕和失眠的现象,无法工作。

  “为什么之前承诺在16日旅行结束以前给出明确答复,直到18日,海之缘出境经理李某反而说我是无理取闹。”孙小姐愤愤不平地对记者说,18日她找到旅行社,要求旅和社赔偿损失。直到晚上7点多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才出来,称已承担了部分赔偿,孙小姐要求的其他赔偿,双方谈不拢,于是孙小姐只能求助媒体。

  旅行社负责人:接受协议赔偿

  19日10时,记者和孙小姐来到位于红城湖路的海之缘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一刻钟以后,一名叫做何雪娟的总经理助理出现在记者面前,她就孙小姐的遭遇进行解释“孙小姐疑似被马咬伤的事情正在调查处理中。孙小姐在马来西亚被马咬伤一事,自己刚刚知情,赔偿的话还需要相关的证明。”

  孙小姐立刻打电话叫来自己的好朋友程近宜,她同时也是海之缘职工,为自己证实了被马咬伤的事实。

  听了程小姐的描述,何雪娟态度有所转变称,但是基于医院并没有开出治疗单据,无法确认误工费赔偿的具体数额。“基于媒体出面,首先我们要求相关人员作出书面道歉,同时我们不希望闹到法律层面,我们愿意接受协调赔偿。”

  随后,何雪娟和孙小姐就达成了口头协议,协议有三条。

  一,已产生的600元医疗费和后续检查治疗的费用;

  二,通讯费2044元,交通费200元,营养费1000元和置装费500元;

  三,退团费4380元。

  至于误工费和项目运作损失费,则等孙小姐从哈尔滨医院寄回身体检查单据再做协商。

  关于海之缘旅行社处理此事的态度,孙小姐指出,该旅行社对待消费者出现的问题采取不理不睬的处理态度,应该进行自我反省,同时,建议该旅行社增加消费者应急处置预案,以确保消费者和公司本身的利益,在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能够受到保护。而通过自身的经历,孙小姐总结经验教训:在外旅行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为了放松丢了健康,要远离危险动物。

  律师:境外受到伤害更要主动维权

  针对孙小姐的遭遇,海南海大平正律师事务所陈洪德给了出专业解读。

  陈洪德说,现在孙小姐提出的赔偿款项都是很合理的,而海之缘国际旅行社给出的赔偿也是比较合适的。消费者如果境外受到伤害,还可以依据当地的法律给出赔偿,保护好自身的权益。至于误工费的赔偿,则需要医院开出的休息证明,语言录音则显得片面不具法律效应。消费者有这种维权意识是进步的体现,只有消费者敢于维护自身的权益,才能更好保护消费者和公司的利益。

  链接:专家提醒市民,动物在春季普遍进入发情期,马匹多会有反常举动,特别是马头和尾部非常危险,陌生人尽量不要靠近,另外。市民骑马时不要穿着鲜艳的衣服,所乘骑的马应由马夫牵引。而除了发情期的马匹之外,市民尽量不要乘骑刚生完小马的母马。一旦被马匹咬伤,应当立即用20%的肥皂水和清水冲洗伤口,并及时就医。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