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首条旅游公路东郊至龙楼6月底将初步通车

来源:南海网2013年3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作为海南省首条旅游公路,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道路东郊至龙楼公路的施工和投资已完成61%,进入最后100天施工倒计时,预计在6月30日初步通车,确保文昌航天发射场大型设备运输进场。这是南海网记者3月19日从海南省交通厅获悉的。

海南省首条旅游公路、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道路东郊至龙楼公路效果图。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翻拍海南省首条旅游公路、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道路东郊至龙楼公路效果图。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翻拍

 

 

东郊至龙楼公路施工现场紧张忙碌,整条旅游公路的路基已基本完成。南海网记者张茂 摄东郊至龙楼公路施工现场紧张忙碌,整条旅游公路的路基已基本完成。南海网记者张茂 摄

  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计划6月底初步通车

  3月19日,记者在东郊至龙楼公路施工现场看到,整条旅游公路的路基已基本完成,工程质量检测人员正在进行路基的弯沉和密实度检测,在施工中严把质量关,验收合格后,将进入下一道建设工序。

  “这条旅游公路在半年内完成了大部分征地拆迁、路基、涵洞等工程建设,施工速度前所未有。”代建单位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项目经理贾朝荣说,由于得到文昌市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项目自去年6月底开工后,征拆迁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都进展顺利。目前,累计完成路基交验13.012公里,约占71%,另外还有2公里路基在进行最后调坡工作,预计近期可验收。

  “根据道路建设标准,要铺三层沥青路面。”郑占利介绍说,3月底将开始铺设沥青路面,预计6月底完成第一层沥青路面的铺设,使道路达到初步通车要求,以确保航天运输的需要。在铺完第一层沥青路面后,就暂时停止施工,在道路路基经过雨季沉降后,若发现路基的密度、平整度存在缺陷或不足将及时整改,确保公路建设质量。预计今年9月再铺设第二、第三层沥青,完工后将向社会车辆全面开放。

  旅游公路连接文昌多个景区形成特色旅游带

  值得一提的是,东郊至龙楼公路将打造以区域特色文化为主轴的“椰海揽胜服务区”、以航天科技文化为主轴的“九天揽月”服务区,以椰树为创作背景的“椰海风情”景观带、以田园为创作背景的“田园风光”景观带、以航天为创作背景的“航天科技”景观带,形成一个景色丰富的带状公园。

  同时,在旅游公路的右半幅,还将配套建设一条约2米宽的自行车骑行绿道,沿线将种植椰子树等数十种具有海南特色的植物,并把公路与当地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无论是驾车出行还是骑行,都能看到优美风景。

  据了解,东郊至龙楼公路旅游公路建成后,将连接起清澜镇、东郊镇、航天发射场,辐射沿线航天主题公园、八门湾旅游区、铜鼓岭旅游区以及月亮湾旅游区,形成文昌乃至海南省最具特色的旅游带,完善文昌的路网结构,为文昌航天发射场航天器及运载火箭运输提供一条安全、便捷的通道,并带动周边旅游开发。

  相关链接:

  海南首条旅游公路是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道路,分为东郊至龙楼、清澜港码头出口路两段,全长18.4公里。其中东郊至龙楼公路,全长约16.8公里,路线起点连接清澜大桥东侧,终点接龙楼至昌洒路线起点。整条道路按照一级标准建设,路基宽度为24.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km/h。清澜港码头出口路长1.6公里,设计速度60km/h,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李晓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