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亚探索多项城市管理“新招”提升游客满意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3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新网三亚3月17日电 (记者 尹海明)“虽收入偏低,但每当听乘客赞誉之后,我就会感觉到作为本地人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服务的一种幸福感。”电招出租车司机周人杰受访时说。今年春节前,三亚为解决游客和市民“打车难”问题,投入100辆免“份子钱”的“公车公营”运管模式电招出租车。

  这是近年来三亚探索多项城市管理“新招”之一,以期更好地服务市民和游客。

  三亚市区仅30余万人口,但年接待过夜游客超过1100万人次,三亚面临诸多城市管理和服务压力,并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地区之一。

  运营电招出租车的三亚天行客运集团董事长郑培桂受访时表示,电召出租车司机不用承担经营成本和风险,只是公司的普通员工,按公司随机的派单出车。

  郑培桂说,以往“承包经营”模式,司机承担经营成本,因而有较大经营自主权,会有意识的选择在酒店、景区搭载“含金量”高的乘客,规避“含金量”不高的市区客人,造成后者利益被抛弃。

  三亚交通局运管处副处长吴小琳表示,新管理模式还在探索阶段。因司机准入门槛提高,运营一个多月,还没接过有关电招出租车服务质量的投诉。

  为缓解公共交通压力,三亚今年还将有416辆出租车投入运营,经营模式也将打破常规。

  三亚还计划推行包含坐公交、出租、缴水电费、住店、景区、社保、医保等领域的“城市一卡通”,并与国内30多个城市互联互通,方便游客。游客在三亚买一张“城市一卡通”,余额在原居住城市仍可使用。

  此外,近年来,针对游客反映强烈的旅游管理问题,三亚不断出台新办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2010年春节,三亚高端酒店客房价格每晚过万元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从当年“五一”起,三亚实施重大节假日酒店客房最高限价管理,此后每年春节、“五一”、“十一”,三亚都对旅游酒店客房施行最高限价措施。

  2012年春节,三亚海鲜排挡“宰客”备受质疑。此后,三亚针对海鲜排挡出台多项管理措施,要求海鲜排挡安装价格电子显示屏、电子点菜系统等电子监管系统,并成立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今年春节,三亚海鲜排挡消费重拾游客信心。

  三亚市长王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三亚起点低,发展快。仅今年春节期间,就接待了56.4万人次游客,对机场、酒店、餐饮、出租车、旅游景点都形成了巨大压力。他表示,尽管三亚承载了过于集中的输入性压力,但提供优质旅游服务的目标没有变。(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