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亚三件事: 升级免税店改善交通开发内河游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3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从疏通多个道路出口,到增加出租车运力、调整运营模式,年初的三亚交通,正在酝酿一系列突围和变革。 

  三亚交通部门负责人3月13日向记者证实:今年三亚还将在推进智能公共交通系统建设上取得突破。

  这一系列行动,与海南省领导对三亚旅游综合环境改善的新期盼密切相关。2月15日,在春节黄金周即将结束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来到三亚,听取了春节黄金周情况汇报,并对三亚改善交通环境、谋划内河游路线、改善免税购物环境等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

  记者日前采访获悉:开春的鹿城,已经围绕这三件事,做出了谋划和部署。

  市内交通:多条腿走出多条路

  在三亚交通部门负责人看来,每年旅游黄金季节汹涌的人潮,决定了这座城市必须不断打通原有断头路,修通规划路。今年的设想是,年内动工修建槟榔河连接线(长3.76公里,双向四车道),如此绕城高速槟榔河出口到三亚火车站的断头路将打通;年内动工修建华盛水泥厂互通,打通技工学校规划路,连接荔枝沟路。

  还有一个大胆的设想仍在论证:从新风路美丽之冠路段打一隧道,直通榆亚路红沙地段,解决多个路段的车辆分流问题。

  三亚的“打车难”问题也备受关注。这位负责人透露,除年前新增的电召车外,三亚还将有416辆出租车投入运营,而且经营模式极可能将打破常规,探索员工制、公车公营等模式,提高运力。

  记者还获悉,“三亚市智能公共交通信息中心”已经获批成立。在聘请专业机构科学测评道路车流量及合理规划车行线路上,也将力争有新作为。

  内河旅游:因地制宜开发旅游新产品

  无独有偶,在刚刚结束的三亚市“两会”上,内河游、水上游也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民革三亚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水上旅游业的建议》,明确提出开发“河上游、海上游”等水上旅游产品;积极建设公共专业旅游码头,为三亚市河上游、海上游等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打好基础; 成立“水上旅游协会”,设立“水上旅游调度中心”等建议。

  三亚市旅游委负责人向记者明确表示,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对三亚内河旅游资源进行全面、详细的调查,因地制宜谋划开发新旅游产品。

  “在三亚河两岸,美丽的白鹭在带状红树林中与人和谐共生,这是三亚宝贵的生态资源。”三亚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虽然还没有进行深度旅游开发,但三亚两河三岸一直都是市民和友人青睐的休闲场所。“如何合理利用、开发这些珍贵的旅游资源,如何将三亚另一种美推介给中外游客,将是三亚旅游界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三亚河、临春河已架起了数坐功能各异的桥梁,旅游、交通等部门,将综合现有桥梁的高度考量引进游船,制定内河旅游方案,让内河旅游开发与现有的生态环境、交通环境等实现共赢。

  免税购物:力争实现全面升级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罗保铭、蒋定之、卫留成等多位代表,再次为海南免税购物政策争取新空间,让人动容。

  三亚免税店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强调了几个“不断”:不断完善品牌结构,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需求,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的空间;不断完善业务流程,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加高效的购物体验;不断优化购物环境,结合顾客对服务质量及购物环境的意见,给消费者提供更舒适便捷的购物享受及更加贴心、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在离岛免税新政的鼓舞以及旅游业发展强劲势头促动下,三亚免税店也进行了系列升级改造工程。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三亚免税店扩建区,已于蛇年年前对外开放,总营业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扩容四成多。扩建区域内涵盖了海南特产、食品、服装、珠宝、鞋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食品玩具区由原来的单一区域,划分为高档礼品品牌区、儿童品牌区、零食品牌区等,并增设鞋类品牌,进一步完善了品牌结构及布局,为顾客提供了免税、有税“一站式”的购物体验。还新引进了贝玲妃(Benefit)、植村秀(Shuuemura)等一批知名品牌。

  这位负责人表示,三亚免税店还将在人员培训、内部管控、物流配送等环节的改进工作,进一步让客人感受离岛免税购物的超值及便利,成为一处购物天堂和热门景点。

  与此同时,世界在建最大免税综合体——中免集团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对外营业。一旦投入运营,三亚免税购物又将增添实力强劲的新成员。 (记者 陈成智 张谯星)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