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亚凤凰机场完成春运保障工作 客流量200万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三亚频道3月7日电(实习记者蔡东成 通讯员李鹏程)随着2013年3月7日凌晨2时HO1229航班的平稳落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2013年春运保障工作圆满结束。

  各项数据再创新高

  今年春运期间,凤凰机场客流量再创历史新高,共起降航班13,594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2,060,629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59%和10.64%。同时,凤凰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达51,516人次,其中2月15日(大年初六)进出港旅客达59,620人次,再创凤凰机场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创新而人性化的服务

  春运期间凤凰机场客流量剧增,为了让旅客在拥挤的候机楼内有舒适的候机体验,凤凰机场在春运期间创新性地增加多项人性化服务。

  春节黄金周期间,凤凰机场各柜台窗口悬挂中国结,在醒目位置摆放糖果盒,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针对VIP旅客增多的特点设立了专享VIP柜台,启用候机楼内临时增设的商务旅客休息室。

  同时,凤凰机场为预约团队值机的乘客开设了团队预约值机柜台,在航班高峰期,将国内候机楼32个值机柜台(不含南航)和国际候机楼8个柜台全部开放,多样化的柜台增设,为旅客提供了多样、便捷的服务;为缓解现有远机位登机口数量少的情况,凤凰机场还创新性的启用了廊桥侧门登机方案,通过引导旅客从廊桥侧门到达停机坪乘坐摆渡车的方法,分流了在远机位候机区候机的旅客,极大缓解了远机位候机区旅客拥堵的情况;凤凰机场还与多家客运公司签署了不正常航班车辆保障协议,为不正常航班旅客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服务双丰收

  今年春运期间,凤凰机场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事件;实现了旅客运输服务质量问题零投诉,春运期间全国范围内天气状况良好,航班运行情况整体平稳,未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和旅客滞留。

  春节期间是三亚的传统旅游高峰,这一时期也成为了凤凰机场最为忙碌的一段时间。但是,即使是除夕和春节,机场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保障大量的国内外游人顺利出行。他们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优质的空港服务,出色地完成了凤凰机场有史以来最为繁忙的一次春运保障工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