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旅游服务质量 您满意吗

来源:海南特区报2013年3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委获悉,为全面了解来琼游客对海南旅游的满意度,科学分析游客对海南旅游消费的评价,有效促进海南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省旅游委将在今年第二季度(4月至7月),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全省游客满意度进行调查。记者 刘泽飞

  对18市县游客满意度进行调查

  省旅游委组织开展全省游客满意度调查,旨在查找在旅游管理、旅游环境、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等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各级政府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参考,促进我省旅游业科学健康发展。

  全省游客满意度调查以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的方式进行。以一个季度为调查周期,调查结束后提交调查报告。届时,将对我省18个市县游客满意度情况进行调查,调查对象为各市县接待的游客,并以团队游客为主,自助散客为辅。

  游客满意度调查包括五方面

  游客满意度调查以面访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机构在各市县的旅游景区、旅游饭店、车站、码头、机场等游客聚集场所进行随机拦截抽样,现场填写问卷。抽样地点由调查机构根据各市县旅游市场情况自行确定,但应优先选择全省5A、4A级旅游景区,五星、四星级旅游饭店,重点旅游市县,含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等。没有4A以上景区、四星以上饭店的市县,以当地最高等级的景区和饭店为重点。游客聚集较多景区、饭店等场所应有相应的样本量。

  游客满意度调查包括五个方面:城市建设及管理、旅游公共服务、旅游行业、旅游相关产业、总体感受。

  着重找出我省旅游普遍性问题

  此外,还将调查了解各“抽样点”中旅游企业和旅游市县的具体游客满意度情况。全省样本总数,国内游客样本量不少于2800/季度,入境游客的样本量不少于300/季度。每个市县抽取样本数由基础数(100个)、浮动数(与市县接待人次挂钩)两部分确定。

  据悉,《海南省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包括三项重要内容:省重点旅游市县游客满意度排行榜;各市县调查内容的分项评价和抽样点的服务质量状况。重点是好与差的突出方面,着重找出我省旅游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各地旅游服务质量的短板;要有效回答“影响各地市游客满意度指数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和“哪些问题是旅游行业主管的问题,哪些问题是相关行业的问题”,为游客满意度的改进提供决策参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