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会展中心将变身大型购物中心 10月1日或开业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3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着西海岸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落成,建成使用10年后,海口会展中心的历史任务也圆满完成。据悉,在“贺新春”大型招聘会后,海口会展中心将不再举办大型活动。目前,海旅集团积极配合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海口会展综合购物中心项目10月1日开业。

海口会展中心将变身大型购物中心 10月1日或开业海口会展中心将变身大型购物中心 10月1日或开业

  打造大型购物中心

  据了解,海口会展中心建成使用10年后,它的历史任务告一段落。据悉,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构建国际化商贸中心,是海口商业发展的既定目标。海口市有关部门透露,海口将把海口会展中心打造成高水准、高档次的大型购物中心,满足岛内外居民和国内外游客消费需求。目前,海旅集团积极配合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海口会展综合购物中心项目2013年10月1日开业。

  助力海口成为国际化商贸中心

  2月28日,记者来到了海口会展中心,“贺新春”大型招聘会正在这里举办。据了解,海口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为32500平方米,拥有12000平方米的大型广场,西侧有3800平方米的室外展场。由于海口将加快发展会展业,位于西海岸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相比海口会展中心,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软硬件更加完善。据介绍,3月份将有4场“贺新春”大型招聘会在海口会展中心举行,其中最后一场为3月28日。“贺新春”大型招聘会结束后,这里将不再举办大型活动。

  目前,海口商业网点主要集中在解放路商圈、国贸商圈和海秀商圈。到2011年底,海口市已有商业面积380万平方千米,零售商业业态比较丰富,包括连锁超市、大型百货、专业店、专卖店等。

  海口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海口将全力打造几个有规模、有档次的大型购物中心和商业中心。

  目前,海口在建的商业网点有310多万平方米,广阔的经营面积和丰富业态,有效地提升城市文化商业品位,海口将成为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商贸中心。

  随着一座座大型城市综合体的排兵布阵,一个个提升城市文化商业品位重点项目的不断建成开业,海口很快将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商贸中心和环北部湾购物中心。

  大型购物中心有望“十一”开业

  据悉,海旅集团于2012年11月15日与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对海口会展一期进行改造,打造时尚高端的购物中心。记者了解到,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名海南民族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民族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海南证券委批准设立、于1993年12月18日成立。2002年6月24日海南民族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变更名称为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大型连锁商业集团之一,拥有大型综合超市、生鲜超市、流行百货店、家庭百货店、城市购物中心等零售业态。

  “海口会展综合购物中心定位是以国际时尚精品为主,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时尚购物中心。满足中高档消费人群,外地游客及周边家庭的购物和休闲需求。”海旅集团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商业是城市的窗口,是城市的形象和标志。在品牌上,将根据国际一、二线品牌的发展策略和海口居民消费指数的增长进行品牌落位,保证海口会展综合购物中心项目定位时尚高端。目前,海旅集团积极配合北京华联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海口会展综合购物中心项目2013年10月1日开业。

  新闻背景

  海口会展中心简介

  海口会展中心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黄金地段,北临海口湾,东临优美的万绿园。建于1999年12月,2002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由海南省、海口市政府共同集资兴建,集会议、展览、商贸、信息、旅游、商务服务为一体的的大型现代化会展中心。2005年8月24日经市政府决定由市国资委负责办理,将海口会展中心产(股)权划转给海口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2005年9月,海旅集团接管会展中心后,投入资金近360万元对展馆内外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维修,使会展中心重现生机。迎春花卉(年货)展、海南冬交会、海南汽车展销会、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中国(海南)旅游房地产博览会等众多大型活动多次在这里举办。(记者 王巍/文 李雪冬/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