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亚天涯镇:以浪漫为主 打造三亚旅游圈新极点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去年底,天涯镇红塘湾旅游度假区项目成功招拍挂700亩土地,引进国内知名高端企业,完成投资20多个亿。昔日沉睡的海湾,将迎来新一轮的开发热潮。天涯镇也将借此契机,继续以“浪漫”为主旋律,打造三亚旅游圈新极点。

  新兴小镇正在崛起

  天涯镇镇区景观风貌可概括为:“一湾碧海、双核并立、两区三带、三山拱卫、多点辉映”。良好的自然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为天涯的各产业特别是旅游业和农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各方投资商接踵而至。天涯已发展成为三亚西部正在崛起腾飞的一个新兴小镇。

  据介绍,天涯区域内有著名的天涯海角风景旅游区、南天生态观光园、兰花大世界、热带海洋动物园、日出观光高尔夫球场、红塘湾高尔夫球场、天涯湖度假区等风景区和休闲旅游度假胜地。除此之外,还有国家开发银行三亚研究院、海航三亚职业航空学院九仙岭培训基地、省市重点项目红塘湾旅游度假区项目、三亚金莎酒店、红塘湾会所式CEO会馆、美亚旅游航空公司总部等省市重点项目。

  “大项目及星级酒店的不断入驻,必将极大地改善天涯的旅游服务环境,带动周边的旅游收入,大美天涯的构想已初见规模。”天涯镇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刚成功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突显了“兰展移天涯,花香飘世界”美丽构思,也让天涯成为“美丽三亚,浪漫天涯”这张名片的推介主体。

  据介绍,目前,天涯镇已完成“六区一体”大美天涯的总体规划,暨六大主题区:综合性、复合型生态天涯文化休闲度假主题景区;高端滨海商务会展度假区;生活商贸功能服务区;多功能产业经济服务区;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区;热带雨林狂欢体验区。“围绕交通网络做文章,争取把绕城高速向腹地延伸,连通育才镇、立才农场、大隆水库风景区、保国农场、毛公山,接壤乐东县城,构建三十分钟生活圈,将整个大天涯区域盘活,达到天涯的科学全面发展。”天涯镇相关负责人说。

  “两港一河”搭配“六区一体”

  “在对红塘湾未来的规划中,天涯镇提出了打造‘两港一河’的构思。”天涯镇相关负责人说,即将西线高速公路出口直到三亚湾海坡区内的君澜酒店以西大兵村、肖旗油港一带包括西岛旅游区(河西区辖区)划为天涯镇管辖,并将肖旗港与君澜酒店游轮码头连成一片,建设成可容纳100艘豪华游轮停泊的具有观光功能的国际性港口。

  “红塘湾码头将开发成可容纳100艘国际游轮的国际性港口,两岸建设购物休闲商铺及具有原始森林特色的景观河道。”天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乘坐豪华游轮到肖旗港或红塘湾港口后,可乘坐本地特色的小船逆流而上到达布三水库,开展旅游观光休闲活动。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两港一河”西部豪华游轮码头建成,搭配天涯“六区一体”旅游格局,形成完整的旅游中枢,激活大天涯地区的旅游产业,并对社会经济产生巨大的辐射作用,带动天涯镇及周边地区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六区一体”大天涯的旅游格局遥相呼应,相互依存、相互带动,使港口、河道以及周边地区之间形成“港兴镇兴、河兴镇兴”的良性互动,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促使天涯镇建设成集风情小镇、旅游配套、特色旅游、公共服务、购物餐饮、休闲居住等六大功能于一身的文化旅游名镇,打造成三亚西部旅游的集散中枢。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