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40万市民上街闹元宵 警方确保全市安全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月25日电(记者 吉羽 通讯员张振汉)2月24日蛇年元宵节,海口40多万名市民、游客涌上街头闹元宵,参加在世纪公园、万绿园、府城镇、花卉大世界、白沙门公园、西海岸等地举行的灯展、换花、文艺演出、舞狮等庆祝活动。海口警方组织4000余名民警、武警、边防、消防、边防官兵、联防队员、保安员及协警开展安保工作,确保了各个地点庆祝活动顺利安全进行,实现了无踩踏事故、无重大交通事故、无火灾事故、无重大刑事案件和确保安全的工作目标,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圆满完成了元宵安保任务。

  今年的元宵节有两大特点:一是活动点多、群众集中,安保工作面广、线长,难度大。由市、区、乡镇各级政府举办的各类庆元宵活动多达30余项,市区安保工作压力尤其突出。二是群众参与热情高,虽然晚上细雨连绵,但出游参与活动的群众达40多万名。世纪公园游园活动、万绿园灯展活动现场群众聚集群众最高峰达10万多人,琼山府城镇参与换花节等庆祝活动的群众多达20多万人。

  为确保元宵节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元宵佳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和要求,海口警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春节前,海口警方就把元宵安保工作与春节安保工作一并部署,统筹安排,同步推进。春节刚过,迅速制定了元宵节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长宋顺勇担任组长、其他局党委委员分工负责的元宵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2月21日,市公安局召开元宵节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宋顺勇要求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元宵安保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和谐、有序。按照市局安保方案督导责任分工,市局各党委委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各责任区督促检查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主要活动现场,对安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元宵节当晚,宋顺勇等市局党委委员按照分工,分头在各活动现场坐镇指挥元宵安保工作。

  针对今年元宵活动的特点,海口警方提前对世纪公园、万绿园、琼山府城镇等10多处规模较大的活动点进行实地勘查,制定和完善安保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划分责任区,落实各项安保责任和措施,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组织各分局联合安监、质检、工商等部门,对辖区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存储、运输、销售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对辖区内在各区、乡镇登记举办活动的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消防部门对主要活动场所以及全市重点消防部位进行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组织治安力量深入社区、农村,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在万绿园、世纪公园、府城等主要活动现场安排大型消防车辆、便携式消防装备及机动力量;并协调卫生和电力部门调派120救护车、电力应急供应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组织交警部门通过媒体向市民通告元宵节部分路段适时实施交通管制的情况,引导群众有序参与;主动协调市公交集团在万绿园、国兴大道、府城等群众密集地区增加公交运力,方便群众出行。组织各分局、支队和市局机关民警加强社会面巡控工作,维护治安秩序。组织刑警反扒力量深入各活动现场,严厉打击扒窃犯罪活动。

  在元宵节安保工作中,海口警方严格队伍纪律,各单位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队执勤,市局督察队分组深入各活动现场进行督察,保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了全市和各活动场所的安全。各责任单位认真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参战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冒着细雨,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保障了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元宵节当晚,海口警方共查处烟花爆竹销售点10余处,查扣违规烟花爆竹100余件;全市受理群众求助50多起,帮助找回走失儿童10名,各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治安良好、交通畅通,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