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13企业进驻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注册资本25亿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2月20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工商局获悉,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自挂牌成立以来,目前已进驻大企业13家,注册资本总额25亿元,其中,注册资本达5000万以上的企业有7家,投资开发、旅游开发类行业占进驻企业总数的77%。

  据悉,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商局自2012年7月3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始终不断优化服务环境,为试验区招商引资、企业落户营造良好的准入软环境。截止目前,试验区局已注册登记企业13家,注册资本总额达到近25亿元,接受企业咨询50多家,指导管委会本级办理注册登记企业3家,为管委会下属企业办理年检提供帮助2宗,收到企业赠送锦旗4面。

  目前试验区工商局13家注册登记企业全部为内资企业,这些企业虽仅占全省新增内资企业的0.8%,但注册资本总额却占全省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总额的11.6%,其中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已全部入资完毕。在已注册登记的13家企业中,注册资本金达到5000万元(含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有7家,大企业投资比例已远远超过注册登记企业的50%以上。

  此外,已注册登记的13家企业中,法人独资企业占6家,独资企业占注册登记企业数的46%。其中以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为主要股东的企业有3家,占注册登记企业数的23%;投资开发、旅游开发类企业占10家,占注册登记企业总数的77%。

  据介绍,试验区工商局在短短一个月内快速制定了企业注册登记十项服务措施和企业注册登记工作流程图,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马上就办”、“全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登记预约上门服务”、“大企业绿色直通车”等服务措施,在登记注册服务窗口,从接待咨询、登记注册全部实现一站式服务,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流程、办事材料,把办照办事步骤编制成流程图,让投资者一看就懂,力争做到“一次讲清、一趟办成、即办即发照”。

  为解决企业无法完成现场确认的困难,试验区工商局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困难,抽出专人积极为多家企业提供了上门确认服务,确保企业的注册登记顺利完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