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主干道安置区年底或完成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陵水2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隽莹)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承担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先行先试任务,2月19日上午,海南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先行试验区移民安置区海风小镇项目和文黎大道项目建设情况。

2月19日上午,海南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先行试验区移民安置区海风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2月19日上午,海南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先行试验区移民安置区海风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五色”海风小镇:既是安置区又是旅游风情小镇

  黎安海风小镇是先行试验区先期启动的安置项目,计划解决黎安镇5个村、1个林场总计约1.5万人安置问题,小镇规划面积3968亩,总投资60亿。

  据介绍,该建筑设计充分融入当地文化,氛围渔家风情、新黎族民居、热带风情等6种不同风格。规划设计充分考虑遮阳、通风、隔热、节能需求,设置太阳能热水系统、雨水收集系统、自然生态水环境系统,采用商居一体设计,体现“五色小镇、七彩生活”的理念。

  整个小镇分五个片区,包括独栋三层房屋约4400套,每户用地面积175平方米,花园、车库、起居室、餐厅、洗手间、厨房、卧室、露台一应俱全,单身公寓181套。公共建设部分包括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学、小学及三座幼儿园等。

  19日,海南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了独栋三层的安置区房屋,不少代表对这个既是安置区又是旅游风情小镇的规划设计很是赞同。

  目前,黎安海风小镇已完成规划选址、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征地拆迁、勘察及施工图设计、建设程序文件办理等工作,将于4月初开工建设,计划2013年底完成4400套住宅的建设任务。

  文黎大道:东线高速至实验区车程缩短至8分钟或将年底通车

  高高的棕榈树、独具海岛风情的绿化带、线条流畅的道路…… 19日,代表们还视察了文黎大道示范段,独特的道路设计、路边的美丽景色令代表们称赞不已。文黎大道是先行试验区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道路线形随山就势布置,采取灵活多变的断面形式,形成优美快速的行车环境。

  据了解,文黎大道北起东线高速文罗互通北2.8Km处,终点至试验区规划项目海洋主题公园,全长9.6公里,总投资13.6亿元。道路工程于2012年4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桥梁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目前已完成路基施工5.5公里,示范段工程已全面完成路基、路面、景观绿化的建设。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2013年底实现文黎大道全线通车的总体目标,大道建成后,将完善地区路网系统,将东线高速与先行试验区车程缩短至8分钟,为先行试验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