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岛岛民对大家说的对不起 大家听得到吗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日连续看到三亚各种事件导致互联网上针对海南三亚声音不断。有人甚至提出三年内不来海南的提议。对此,做为海南的一份子,我们深感痛心。在痛心之余,写下以下文字,也是海南普通老百姓想表达的声音。对于那些抵制海南的游客们,我们在此大声的对你们说对不起,请你们听见,也一定要听见。

  一、对不起,我们不知道,海南会变成国际旅游岛

  2010年旅游岛成立突然,我们未想太多。后来这里车流剧增、公路拥挤……对此,我们向大家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海南会变成传说中的国际旅游岛。

  二、对不起,我们无能,没有在这里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垃圾场

  海南只有3.39万平方公里陆地,这里的海滩却成为了大众丢垃圾的场所。对此,我们向各位乱丢垃圾的同胞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们无能,没有在这里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垃圾场。

  三、对不起,我们没能力当房叔,所以才沦落在海南当"渔夫"

  大多数海南人民纯朴又天真,面对高昂的房价和物价,我们没能力也没资本买房开店,所以我们才眼睁睁的看着各族同胞在此相残,载客事件在这继续上演…对此,我们向大家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们没能力在海南当房叔,所以才沦落在海南当"渔夫"。

  四、对不起,因为我们太平凡,不能保护海南昔日的文化和传统

  昔日的海南,有阳光、蓝天、有蓝色的大海。这里没有太多人挤人的现象。海南很小,很脆弱。90年代初这里没有什么工厂没有太多车。岛民怀念那种昔日的阳光、怀念遗失的海南。各位请不要忘记,我们在大街小巷吃过的海南粉、清补凉等各种海南小吃。而如今,试问我们的岛民在小岛的大小店铺看到的是什么,吃到的又是什么?至此,海南昔日的文化慢慢在消失,我们依旧要对大家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们太平凡,不能保护海南昔日的文化和传统。

  各位媒体记者、阿公阿婆、各位姑奶奶们。海南自宣布国际旅游岛以来,海南人民表示真心不容易,他们眼看这城市的变化,外来人口越来越多,许多海南人从主人却变成了客人,与此同时海南人民还要“享受”着来自各地同胞的指责,我想说这真心不容易!

  建设一个真正的国际旅游岛,靠的是所有同胞、所有民族人民的素质提升,靠的是所有热爱海南和居住在这片土地上所有人的各种付出。面对着高昂的物价、高涨的房价。普通的海南百姓在农田与海洋之间只能感叹不已。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出台后,大家都在谴责海南、大家都在议论海南的不是,有网友发起三年内不来海南的提议。身为海南人民,我们笑了,我们又何尝愿意那么多人出现在小岛上,我们又何尝不反抵制身边人挤人的现象。请各位别忘记了,我们昔日眼里的海南岛,这里有蓝天、白云、新鲜的空气,还有稀少的人群。

  换位思考,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悠闲的城市,突然某天走在大街上被人群拥挤着,我们何尝愿意我们儿时玩耍的地方变成了夜晚黑着灯的高楼大厦,我们何尝愿意看着海南的传统文化逐渐被外来文化全部取代。各位,海南在默默的逝去了。

  在这样一个小岛,我们很难找到一间海边民宿,因为海边的土地都被凌乱的酒店规划所取代;在这样一个小岛,我们很难找到朴实的岛民,因为他们没有钱当房叔,只能默默的生活在小岛的一个小角落。在这样一个小岛,我们未来可能找不到新鲜的空气;因为我们已经看到这里拥挤的车辆争先排污、白色的海滩上垃圾成群。

  各位,请问你们觉得这还仅仅是海南和海南人本身的问题吗?海南已经在消失了,试问谁又能站出来寻找遗失的海南,谁又真正能为“国际旅游岛”说句话!

  在此,岛民在对大家说对不起!大家听到了吗?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