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成自驾游枢纽 游客满意度全国第25超三亚

来源:人民网2013年2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与今年年初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持续多日的雾霾相比,海口的天气可谓天公作美,气温比往年偏高,总体晴好。同时,环境空气质量也在国内113个重点环境保护城市中排名第一,无疑是假日出游的首选。于是今年春节的海南旅游,可谓是人气、效益、秩序相协调,总量达到建省以来最好水平。

  海口游客满意度居全国第25位

  据统计,自2月9日至2月15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8.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7.4%,(可比口径,即今年春节黄金周假日,国家旅游局统一的旅游统计口径。具体算法为:总数除以8乘以7后,与去年数相比。以下所有“同比”都是“指按可比口径同比”)。其中,过夜人数20.82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全市旅游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55.02%,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本次春节假日纳入统计的旅馆客房总量达50961间,比去年同期增长51%。

  据《国家旅游局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海口市游客满意度在全国排名第25位,比三亚靠前27名;全年排名第40位,比三亚靠前17名。春节期间,海口也成全国旅游的热门关注地,国内外游客从中央网站、地方网站和海口旅游官网关注海口的点击量110余万次,报道转载4万余条。

  热气球婚庆节被《人民日报》人民网评为2012年最具知名度的节庆活动;海口及琼北在“2012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线路)评鉴”活动中分别荣获“生态奖”和“人文奖”。

  琼北8市县游客破100万人次大关

  今年春节,我省历史上第一次牵头整合琼北8市县资源优势,提炼文化内涵,设计“到琼北过大年”专题旅游产品,于1月13日在广州隆重举办专场推介会,以市县长名义联合发出最有力的邀请,首次实现琼北统一形象推介。中央媒体、地方媒体、省外媒体及各大网站进行了集中而又持续的报道,在全国引起反响。

  琼北8市县共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其中,澄迈、文昌、临高和定安的星级饭店入住率分别达到了85%、70%、75%和90%,社会旅馆的入住率均达到了90%以上。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街每天接待游客达4万人次;临高唯一的收费景点解放公园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博鳌仅初三上午就接待游客2万多人、自驾车1000多辆,酒店、社会旅馆入住爆满;定安文笔峰日平均接待量在5000人左右,自驾车近2000台,均创历史新高。

  海口成全省自驾游枢纽

  海口是海南目前唯一的自驾车进出地,成为全省重要的自驾游交通枢纽。春节期间,进出岛内的车辆达7.6万辆,同比增长66.6%,其中进港车辆4.1万辆,同比增长55.8%,进港旅客20余万人次。据统计,博鳌景区日均接待自驾车约2300余辆,最高日接待超过3000辆。据抽样调查显示,今年岛外自驾游游客占海口游客总量的15%左右,客源以广东、云南、贵州、四川、浙江为主,河南、西北、东三省的自驾游游客也较往年上升。

  不仅如此,“海南人游海南”热度不减,大批岛内游客全家出游,自驾车游、同学聚会游等成为今年琼海春节旅游黄金周的一个亮点,自驾车游自助游已成为海口市春节假日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从海口出发,会把都市的文明进行传播,并自始对旅行怀有愉快的心情。通过由北向南、向东、向西穿梭各个市县之间,活跃了全省城乡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市区两级力保假日道路通畅

  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关于市县党政一把手抓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指示和要求,多次开会研究部署,以市人民政府的名义下发文件,明确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市属各个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公安、消防、文体、安监部门加强对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场所和游览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有力支撑了今年的旅游。

  特别是初六,因大雾导致琼州海峡通航受限,大量出岛游客滞留港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专门作出疏导和善后指示,副省长、市长冀文林召集省政府办公厅、省交通厅、省旅游委和市公安交警、交通港航、旅游、商务、民政、民防、市政市容委、环卫、卫生及秀英区现场召开应急会议,统筹各方,制定八个方面的对策与措施。经过加强调度,科学疏导,安民告示,舆论引导,发放食品、饮料和生活用品,安抚游客情绪等,到16日凌晨一点,秀英港和南港实现畅通通航,路面已无滞留车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