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春节海南安全渡运旅客63.4万人次 成功处置两险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2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新网海南频道2月17日电(何志成)记者17日从海南海事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9-15日)海南辖区各港口码头、乡镇渡口船舶进出港达14778艘次(其中客船进出港46艘次、客滚船进出港989艘次、火车轮渡进出港181艘次、乡镇渡船进出港8121艘次、旅游船5276艘次、危险品船80艘次、一般船舶85艘次),安全运输旅客63.4万人次(其中过琼州海峡旅客35万人次,旅游船、渡船运输旅客28.4万人次)、过琼州海峡车辆77126辆次、火车厢数1261厢次。长假期间海南海事局成功协调处置了两起海上险情,未发生水上交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

  据介绍,琼州海峡水上交通运输高峰期出现在2月13-15日,每天过琼州海峡旅客达7万人次以上、车辆在1.3万辆次以上,在15日过琼州海峡旅客达83575人次、车辆达15804辆次,均创历史之最。此前过琼州海峡车辆最多时是在2012年国庆节期间,最多一天也仅为7千辆次左右。

  为了应对急剧增加的人流客流,海南海事局启动了节日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往返琼州海峡,一是要求海口海事局科学安排人员休假,加强海口港和粤海铁南港码头一线巡查执法力度,确保现场有足够的执法力量应付急剧增加的交通流量;二是强化“两防两禁一创”(防碰撞、防火灾,禁止冒风航行、禁止冒雾航行,创造和谐安全环境)专项活动的现场监管措施,严格执行客滚船执行“船长开航前声明”制度,严格检查上船人员、货物、车辆数量,严格遵守开航限定条件限制,确保上船车辆和货物绑扎系固,确保滚装运输的车辆间留有足够安全距离,确保船舶适航;三是充分利用VTS、AIS、CCTV等有效手段,加强对琼州海峡通航密集水域的监管,主动为航行船舶提供信息服务,督促船舶遵守航行规定落实安全措施;四是协调港口部门坚决查处客滚船超载及夹带危险品行为;五是加强危险品申报管理,严把审批关,加强对船舶适装和货物适载等方面监管。

  据了解,两起险情分别是2月15日“琼临高00151”渔船在距离八所西南5海里出现主机故障,经八所海事局协调附近渔船拖带安全返回八所港。另一起险情是2月15日,一位女游客乘坐皮划艇在三亚湾海月广场附近海域游玩时漂失,家属请求救助,三亚海事局协调“海巡1820”和“南海救301”船前往三亚湾海域搜寻,经多方努力漂失游客成功获救。(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